注册

李稻葵:指望房产税降房价是天方夜谭


来源:南方都市报

热门跟帖

李稻葵:指望房产税抑制房价是“天方夜谭”

南都讯记者金可镂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经济学家李稻葵今日上午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提案将关注房产税,他认为,指望靠房产税抑制房价是“天方夜谭”,同时必须明确其为一种地方税,与此相应的,对未来将要出台的房地产税法的制定,要宜粗不宜细,应把立法权下放给地方。 

李稻葵表示,房地产税的征收标准不能搞中央“一刀切”,因为征收对象不同,各个地方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一定要因地制宜,“同样是沿海城市,青岛大连的房地产市场就千差万别”。

“每一个业主都需要使用公共服务,小区之外的公共服务由地方政府提供,也就是征收房产税的初衷。”李稻葵认为,应该把房产税定义为“超级物业费”,“按照这个思路去定,老百姓才会心甘情愿地交税。”

房产税的出台是否会抑制房价?李稻葵认为,其作用“微乎其微”,不要赋予过多的期望。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xl]

标签:内容请 两会 专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