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业4.0规划将上报 3D打印等有望崛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版工业4.0远景下,过剩产能必须出清;高端装备扶持力度加大;工业互联网将全面渗透每个角落。包括工业4.0、服务机器人、3D打印等概念有望受益。国泰君安建议,全面重视政策性主题投资机会,包括环保节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方向,推荐康力电梯、江钻股份、美亚光电、巨星科技、新界泵业、中国北车等。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在国内外机器人行业代表及各级政府领导共二百余人的见证下,中国轻工集团公司3月7日在长沙宣布,由旗下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历时六年研制的首款工业机器人正式面世。这台拥有鲜明蓝色躯干和自主品牌LOGO的机器人被命名为长沙1号”,是湖南省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产业化的工业机器人。

国泰君安认为,“中国制造2025”勾画制造业未来10年发展蓝图,中国计划用30年时间,通过“三步走”战略,实现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变。其中“中国制造2025”对应第一个十年,是“三步走”第一步,计划用十年时间进入全球制造业第二方阵,为后两步走奠定好的基础。大致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强调创新驱动,二是质量为先,三是绿色发展,四是结构优化,五是人才为本。互联网和传统工业的融合将是中国制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智能制造将是中国制造未来的主攻方向。

中国版工业4.0远景下,过剩产能必须出清;高端装备扶持力度加大;工业互联网将全面渗透每个角落。包括工业4.0、服务机器人、3D打印等概念有望受益。国泰君安建议,全面重视政策性主题投资机会,包括环保节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方向,推荐康力电梯江钻股份美亚光电巨星科技新界泵业中国北车等。

“中国制造2025”中国版工业4.0来龙去脉:

①2013年1月,中国工程院联合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牵头实施的“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重大项目,目标是要通过调研和报告确定我国成为制造强国的阶段性目标和指标,提出在2020年进入制造强国行列的指导方针和战略对策。

②2013年4月,发生外部事件,即德国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首次抛出“工业4.0”战略规划。

③“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重大项目升格为由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和国资委等联合编制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

④目前已形成上报稿,将上报国务院审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李克强 国务院 转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