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热议两会“新常态"”会风反映务实作风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人们津津乐道两会新风,认为这是作风转变、政风日清的缩影,代表委员聚精会神商国是,提案建议不断谱出“好声音”。网友“清新中牟”:今年两会会风不仅简朴清新,形式和内容的改变更凸显务实高效。

3月8日上午,习近平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一句“看来肚子里油水少了”引起会上阵阵笑声,会下网民热议。连日来,人们津津乐道两会新风,认为这是作风转变、政风日清的缩影,代表委员聚精会神商国是,提案建议不断谱出“好声音”。

会风反映务实作风

网友“施南府汤某”:取消一次性用品、矿泉水“实名制”、大众菜成标配……这两年,来自全国两会的务实新风,让人耳目一新,这是要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

网友“清新中牟”:今年两会会风不仅简朴清新,形式和内容的改变更凸显务实高效。严肃会风纪律、简化会务接待、杜绝商业活动,凸显两会的严肃和务实要求。

网友“雷雨52135”:良好会风是会议取得成效的重要保证。代表委员们只有从不良会风中抽身,才能全情投入地为参政议政献计出力,会议才能取得预想的实效。

会风彰显清新政风

网友“紫薇香樟V”:会风是一面镜子,会风务实,政风就务实。会风直接关系到民众对政风的感知,在两会这个万众瞩目大平台上,会风不断进步给将老百姓带来更多信心。

网友“清风艾庄乡”:两会清新之风劲吹,无疑也是一种自我革新、自我提升。政风好,会风才会好,代表委员聚焦主题、畅所欲言,人民民主才能熠熠生辉,群众呼声才能更好得到满足。

网友“南湖细雨”:会风会纪之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体现。两会开得从严从实,决策就能严谨务实,执行就好抓严做实,中国梦就能尽快实现。

会风“新常态”贵在坚持

网友“sipa276”:今年首次成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对代表委员出勤情况、商业活动、会外活动、厉行节约等进行监督检查。这说明改变会风不仅延续过去两年对环保、节俭、务实的要求,还加强了机制保障。

网友“明月大江”:今年两会在改进会风上继续“升级换代”,细节方面更加凸显务实的理念,这与人大和政协都出台了改进会风的措施密不可分,正是在保障机制上做足文章,才能将会风、作风、政风建设长久推行下去。

网友“城市的独行者”:立行立改的保障机制,让两会更加表达和讨论更加充分,为出实招、谋良策创造了条件,为那些脚上沾满泥土、手握翔实数据、务实建言献策的代表委员提供了更好的机会,期待这种保障机制能持久发挥作用。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ujh]

标签:会风 两会 热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