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一些民企倒闭不能一味怪调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徐德金)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在此间认为,一些民营企业的倒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市场规律所致,不能一味怪宏观调控。民企如何办好,在危机中寻求生机、寻找出路,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闽籍企业家代表为此“支招”谈体会。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徐德金)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在此间认为,一些民营企业的倒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市场规律所致,不能一味怪宏观调控。

王光远12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企业只能适度负债,如果你自有资金连50万都没有,怎么敢向银行借100万;因此,这些企业也不能怪银行抽贷。

民营企业贷款难、融资难、融资贵,一些企业倒闭,有的老板跑路,成为当前一种社会现象。同时也是厦门大学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的王光远认为,银行一抽贷,企业就倒闭,说明这样的企业抗压能力很有限,好的企业不是看你年营业额是多少,而在于你真正有多少利润,你能付出多少。

民企如何办好,在危机中寻求生机、寻找出路,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闽籍企业家代表为此“支招”谈体会。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董事长洪杰表示,企业要立足一个产业,要在细分的市场中做到数一数二,不要盲目扩张。在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看来,互联网需要解决眼球经济向商品经济的转变,这种商业模式的变化才能体现互联网真实的价值。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林腾蛟对记者说,创新是市场倒逼的结果,不少企业不到生死存亡关头不会考虑转型、创新;创新和创造效益,是企业的常态。同时,企业必须为社会创造价值,只有创造价值的企业才会生生不息。

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福建省工商联始终在推动民企的健康发展。王光远认为,福建自贸区和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对民营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但他同时也指出,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在转型升级中得到提升,“企业家要愿意为知识付款”。(完)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ujh]

标签:王光远 工商联主席 林腾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