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小川答“中国资本是否外逃”:资金流动有正常的出出入入


来源:凤凰财经

周小川:资金流动有正常的出出入入。也有一些热钱,中外都有,定义为追求短期的投机性资金。美元升值,有买美元的倾向很正常,我们认为这不够成大威胁。美国加息,对全球经济是好信号。

[路透社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路透社的记者。我想问央行如何分辨普通资本流出和热钱流离?您是否担心美元升值美国家会加剧中国资本流出到危险的水平?谢谢。

[周小川]:这个问题应该说提得很好。首先,我也赞成您说的概念上要区分一下,有的人说资金外流,有的人说资本外流,也有人说资本外逃,实际上这个意思是不太一样的。因为中国是国际市场上的贸易和投资的大户,在贸易上不仅有货物贸易还有服务贸易,这些都是正常的活动,要买东西肯定要付钱,要买服务业也要付钱,对外投资的也要付钱出去,所以钱就会出去,这些都是正常的资金出出入入。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