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春花:15万家养殖户产品将可追溯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在沈阳举行。新希望集团的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女士出席并发言。

陈春花首先指出了新希望专攻农业的35年间面临的三大挑战:食品安全、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冲击和整个团队的能力。面对这三大挑战,新希望努力做出以下非常大的组织转型和企业变革。她分享一个核心的价值观,就是食品安全。要做到食品安全,就要组织变革。变革之后,就是变人,变文化,变对客户的理解。而在这个过程中,要创造一种生态,而这种生态的又用了金融互联网,最后实现国际化的手段。

“首先,把整个的组织扁平化使它真正的贴近农户或者养殖,来实现与15万养殖户的共同成长。组织变革中,最大的难题是文化和人,所以我提出很重要的要求,核心就是超越自己。其实我并不担心你是否对农户有30年经验,我更担心的是你不知道未来的农户长什么样子。如果不知道,只用你的经验去做,就无法去转型和变革,所以我们在人和文化上做了调整。” 

“为了解决怎么跟消费者对接的问题,在战略上我们有了一个明确的概念,新希望六和+。就是把外部的能力整合一下,比如跟京东、真功夫战略合作,跟很多的企业做了+的概念。做了+的概念还不足够,我们必须增加三个最新的能力:

第一个是金融能力。因为养殖户更多的是没有办法去有更多的资金,所以我们建立农村互联网金融公司。在这个基础上,整合金融平台帮助养殖户。

第二个是食品可追溯的能力。我们建立一个富达计划,推广到了六万家养殖户,再花一点时间15万就可以覆盖。

第三个是国际化的途径。怎么把全球的资源做整合,真正实现中国的农户走出去,探索出有效的一步,接下来我们有能力做的更好。这些调整是为了一件更好的事情,就是让农户更加符合互联网的属性,符合消费者变化,符合今天对于技术对于产品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

“所以我跟人家讲,如果努力做好,我们肯定看到新希望是一家有时尚感的互联网属性,更加贴近消费观,更加开心的公司。”

相关专题: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