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中军:中国年轻帅气漂亮的明星一半多出自华谊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在沈阳举行。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军出席并发言。王中军表示,华谊的生命力来自于模式的创新。与名导演的合作保持了华谊的长期竞争力,把很多的明星集中在一起也是华谊的创新。

以下为演讲实录:

华谊兄弟快要21年了,我自己回来创业,也感觉非常快,21年了,到目前为止,拍了100倍电影,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拍这么多,在创业之前。所谓的创业、创新,模式创新都是随着社会整个市场或者整个大环境而来的,中国整个大的环境就是给了你创新的环境,如果不去创新这个企业不会生存20几年还好,一天一天更好。华谊分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是有无意中的创新的变革,到后阶段企业规模越来越大,管理压力越来越大,要有刻意、追求,环境对你压力的创新。

我自己学美术的,回来的时候没有资金本,就是创业就是做广告,广告出身的都是学美术的人,就是无本生意,迅速赚到钱,然后转到电影,在电影里做了无数的创新,像导演工作室,像冯小刚跟我们公司还有3部合约,像成龙大哥还有4部合约,顾长卫4部等,我们还有一堆的合约在华谊里头,这就保持了华谊的长期竞争力。第二华谊把很多的明星集中在一起,华谊有一百名明星,像范冰冰、李冰冰、冯绍峰等这些几乎中国年轻的帅气得漂亮的明星出在我们一个公司最少一半,这也是一个创新。这些创新都已经过去了,这些都已经成就了华谊在上市前的辉煌的地位,我觉得自己从09年之后,上市之后,其实又一次的变革,我觉得很难说创新。这次创新相对有点被动性,就是一个自己的私人公司,你做得开心,它的诉求目标不太一样,只要今天拍一部好电影,大家恭喜你,不在乎你赚多少钱,而是在乎你的影响力。十多年前我们拍的手机那么火,其实也不是赚太多钱,上市以后,因为财务各个方面的透明度,压力使你的公司想的更多,我们从09年之后,我们做很多战略布局,我们受到很多财经媒体的质疑,华谊做电影,为什么做别的东西,这个问题问的不太专业,苹果不可能从头做手机,三星之前听说是卖鱼的,华谊以前是做广告的,这两年我们已经形成了三大主业版块,除了电影电视音乐娱乐这一大块,和电影院以外,在于互联网做了很大的突破,当然互联网进行了资源整合,两家控股,两家参股。我们完全靠资本和品牌的优势进行了大量的整合,当然我们这个板块今年已经基本上冲到了华谊的第一个盈利的版块。在IP授权里面,我们十几个城市布置了我们华谊的分社,中国利用大电影的IP进行转移这种延伸品的收益是做的最好一家,所以华谊是有生命力的公司,而生命力它来自于模式的创新。

  

相关专题: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