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重申3月份加息立场 较市场预期略偏鹰派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4月30日讯——美联储(FED)周三(4月2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决议声明发布之后,外媒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仍然押注美联储会在2015年12月份或2016年1月份开始加息。

汇通网4月30日讯——美联储(FED)周三(4月2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决议声明中表示,增幅放缓、就业温和增加、劳动力闲置问题较上次决议鲜有变化。

美国商务部周三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年初经济几乎没有增长——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初值仅增0.2%,较市场预期的增长1.0%严重缩水,更遑论第四季度终值增长2.2%。

【决议】美联储重申3月份加息立场,较市场预期略偏鹰派

美联储决议声明就此指出,2015年经济开局缓慢在一定程度上系临时性因素所致。

美联储认为,通胀率仍然低于目标,一定程度上表明能源价格偏低,相信短期仍然如此。

美联储重申会在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且有理由相信通胀率会朝着2%通胀目标回升的情况下加息的立场,并重申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接近平衡的看法。

美联储决议声明发布之后,外媒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仍然押注美联储会在2015年12月份或2016年1月份开始加息。

GDP数据发布后,各大投行接二连三地下调对美国经济的预期。美银美林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1.0个百分点,至增长2.5%;德意志银行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1.5个百分点,至增长2.5%,但认为2015年下半年仍然有望录得至少3.0%的增速;三菱东京日联预计美国第二、三、四季度GDP会分别增长2.7%、2.9%和2.8%,称市场可能将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推迟至2016年。

4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速骤然缩水至12.6万,随后揭晓的诸多数据都哀鸿遍野,进而加重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会推迟加息的预期;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住房市场仍然稳步复苏,却未能打消各方对美联储会推迟行动的疑虑,美元节节败退的厄运迄今也就一发不可收拾。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美联储 加息 决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