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下周零售销售 PPI等数据或为美联储加息提供依据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6月7日讯——美国将于下周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其中零售销售以及PPI,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都是值得市场关注的数据。5月进口价格指数可能增长0.8%,因汽油以及非汽油类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

汇通网6月7日讯——美国将于下周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其中零售销售以及PPI,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都是值得市场关注的数据。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六(6月6日)表示,美联储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因此下周经济数据的好坏将为美联储加息时间提供更多依据。

下周四公布的美国5月零售销售可能反弹至1.5%,因汽车销售增长带来的刺激。5月汽销售增长7%。汽油价格经季调后上涨了9.9%。不包括汽车和汽油,零售销售由于季节转暖和劳动力市场改善可能有0.6%的增长。褐皮书中消费者报告显示支出有强劲增长,且零售销售前景乐观。5月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也印证了这样的观点。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目前低于第一季度平均水平,第二季度消费支出预计从第一季度的1.8%上升至2.5%。

5月进口价格指数可能增长0.8%,因汽油以及非汽油类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汽油价格经季调后几乎上涨10%,预示着进口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经过4个月的下降后,预计非汽油类进口产品的价格将出现0.1%的增长。尽管季率有所反弹,但进口价格仍处于年初水平下方。预计5月进口价格指数年率下降10.2%,非汽油类价格指数年率下降2.4%。由于强势美元导致进口价格下降将持续对核心国内通胀产生压力。对于今年美元上涨的预期可能对进口价格产生额外的下降压力。因此,反通货膨胀压力并没有彻底消失。

美国下周零售销售,PPI等数据或为美联储加息提供依据

5月生产价格指数(PPI)可能增长0.3%,核心PPI指数可能增长0.1%。5月PPI指数可能从4月下降0.4%反弹至增长0.3%,4月份PPI由于贸易服务利润以及油价下跌导致数据下降。预计能源数据有较强反弹,较4月的数据有所反弹。食品价格可能在连涨5个月后下降。4月核心物价和服务价格指数均下降0.1%,预计5月份有所反弹。5月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预计有强劲反弹,虽然之前的指数低于50的荣枯线。

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可能从5月的90.7反弹至93.0。5月90.7的数据也是6个月来的低点。蓬勃调查同样显示5月消费者购买欲望跌至6个月来的低点,仍处于第一季度水平下方。虽然预计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反弹,但第二季度该指数的平均水平仍可能低于第一季度,不过肯定会高于去年第四季度。金融市场的动荡以及汽油价格上涨,肯定打击了第一季度消费者的信心。6月消费者情绪的改善以及劳动力市场持续的好转都将对总体数据产生积极影响。从5月非农强劲增长就已经对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数据有所预示。只有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信心持续增长才能支持下半年消费者支出上升的观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PPI 零售销售 美联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