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投宏观:各国央行会继续买入黄金 外汇中占比应达15%


来源:FX168财经网

近几年来,各国央行一直是黄金净买家,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报告称,这一趋势将继续,未来两年各国央行还将继续买入黄金。在原油低迷和因乌克兰局势受到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大幅出售外汇储备以稳定卢布,Gambarini认为,在重新补充外汇储备的情况下,该国会买入大量的黄金。

FX168讯近几年来,各国央行一直是黄金净买家,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报告称,这一趋势将继续,未来两年各国央行还将继续买入黄金。

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指出,过去两年,俄罗斯央行是黄金市场最大的买家之一。

原油低迷和因乌克兰局势受到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大幅出售外汇储备以稳定卢布,Gambarini认为,在重新补充外汇储备的情况下,该国会买入大量的黄金。

“制裁更可能推动俄罗斯积累黄金储备,而非美元欧元,那会带来法律和政治上的风险。”

到4月末,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13%,Gambarini认为,这一比例可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达到18%,以目前的金价来说,就是差不多将黄金储备翻番。

除了俄罗斯,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也在积极买入黄金。

Gambarini表示:“大部分发展中国家的黄金储备仍然不到10%的外汇储备,而法定国家则达到70%甚至更多。虽然后者更多是金本位遗留下来的,但一个比较多样化的比例应该在至少15%左右。”

Gambarini认为,尽管央行买盘并不能持续推动金价上行,但却是目前金价稳定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的一大原因。

她认为由于希腊局势,各国央行的选择很有限,欧元受到影响,而日本又在大量宽松,中国的人民币倒是可考虑的储备。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央行 Gambarini 外汇储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