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5月零售销售飙升 显示经济增长前景光明


来源:汇通网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额升至4449.3亿美元,4月的零售销售额则从4367.7亿美元上修为4396.1亿美元;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额升至3519.0亿美元,4月从3470.0亿美元上修为3484.5亿美元。

汇通网6月11日讯——美国商务部6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飙升,其中汽车销售及汽油销售贡献最大,主要的零售销售渠道表现都较为靓丽,表明美国消费在经历了年初的谨慎之后开始加大支出,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光明。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2,略好于预期上升1.1%。

美国商务部周四(6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飙升,其中汽销售及汽油销售贡献最大,主要的零售销售渠道表现都较为靓丽,表明美国消费在经历了年初的谨慎之后开始加大支出,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光明。

美国5月零售销售飙升,显示经济增长前景光明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2%,略好于预期上升1.1%,4月零售销售月率则从持平修正为上升0.2%;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0%,也好于预期值上升0.7%和前值上升0.1%。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额升至4449.3亿美元,4月的零售销售额则从4367.7亿美元上修为4396.1亿美元;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额升至3519.0亿美元,4月从3470.0亿美元上修为3484.5亿美元。

美国5月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和就业数据,以及趋稳的制造业活动显示美国经济在摆脱第二季度的不佳开局后,重获增长势头。

美国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7%,但之后公布的美国医疗保健支出数据、以及建筑支出、贸易和批发库存的修正值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可能仅萎缩0.1%。

受高储蓄水平、上涨的房价和收紧的劳动力市场支撑,美国消费者支出在未来几月可能仍将强劲。

美国5月汽车和零部件销售额上月增长2%,破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这主要是因为运动型多用途车和卡车需求再度增加。美国5月加油站零售销售月率飙升3.7%(受油价上涨推动),电子和电器产品销售月率上升0.1%,家具销售上升0.8%。

此外,美国5月服务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5%,网络零售销售上升1.4%,体育用品零售销售上升0.8%,建筑材料和花园设备零售销售月率上升2.1%。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零售销售额 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