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通证券李迅雷:财富管理新机遇蕴含巨大市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海通证券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先生在26日浦江夜话三:外滩金融之夜——金融改革再深化与财富管理新机遇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

以下为演讲实录:

谢谢黄浦区,谢谢海明给我发言的机会,前面4位讲得非常好,也为自己的领域做了很好的广告,我就不占用大家时间做广告了,我讲我对财富管理新机遇的理解。新机遇肯定有老的机遇,老的机遇在过去20年当中,中国居民的财富增长非常快,居民增长财富这么快就需要有管理,不能够任意配置,以前财富配置大部分配置在房地产方面,房地产在中国居民家庭财产配置比例超过60%,随着人口老龄化,随着城市化进程继续加大力度配置房地产不是明智的选择。

我们配置股票也是很好的选择,风险比较大。这两天大家已经充分领略到了配置股票的风险,配置需要多方面的配置,又要配置固定收益率低风险的产品,也要配置有进取性的产品。这方面需要有专业的机构为大家提供服务,提供配置上面的建议。20年前,中国这方面的机构是非常缺乏的,海明说我研究10年,10年前就出名了,其实我20年前有出名了。20年前在国债期货上面,我还是写了不少文章,那时候中国投资者对国债期货的炒作不亚于今天。后来,有人赚了,有人亏本很惨,当时中国的金融机构,无论是银行还是券商,还是保险都是很小的,现在还讲确实不一样。银行不用说了,四大行五大行,全球都在前十的位置。即便证券行业,也是很大的。

20年前,专门研究美国投资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发现中国所有证券公司加起来总的资产规模不及美林证券的十分之一。觉得海外的投行是遥不可及,而如今随着中国居民财富的增长,中国的证券公司也是深受其意,我估计今年进利润而言,有三家券商在全球进入前十,明年一到两家在全球投行净利润进到前五。我处的公司是黄浦区的证券公司也有望成为有一定知名度的银行。现在随着居民财富增长,使得你在中国无论是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在中国做到老大的话,做到前三的话,基本上在全球做到赫赫有名,专业机构也是伴随大家的需求增长得非常快。

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我们居民的资产配置,要么是房地产,要么是现金,我们在配置上面将来怎么把现金资产进行有效的配置,配置到权益类,固定收益类或者海外的,怎么降低房地产的配置比例?这方面都需要专业的机构来做。中国目前典型的散户市场,今后十年中国有更多的散户会发现自己在理财方面,有很大不足的地方,需要专业机构来做,给财富管理提供了巨大的市场,谢谢。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