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危机加财报考验 美股多头本周面临挑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王宙洁○编辑谷子

就在大洋彼岸的欧洲人焦急地等待希腊公投结果时,“山姆大叔们”也有着自己的忧虑。当美股市场交易员们从7月4日的国庆日返回金融市场,至少有两件事牵动着他们的心:希腊的未来和即将到来的又一个财报季。

海外媒体评论认为,即使希腊公投结果让无序退出欧元区的风险降低,其面临的后续风险仍值得警惕。与此同时,外界对此轮美股财报季的预期并不乐观。

希腊上周因无钱还款,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违约,该国总理齐普拉斯呼吁民众在7月5日公投时反对接受国际援助协议,一旦民众支持,该国或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截至记者发稿,公投结果尚未出炉。然而,希腊危机为市场心理所带来的影响仍不容小觑。IMF上周警告称,无论公投结果如何,希腊都将面临巨大的财政缺口,希腊需要约500亿欧元的资金以及大规模债务减免。

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让美股近期的表现承压。3日美国市场因国庆假期休市一天。而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均小幅走低0.1%左右。从周线看,道指下跌1.2%,标普500指数下滑1.2%,纳斯达克指数跌1.4%。标普500指数创下3月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创4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指数则出现5月初来单周最大跌幅。

就在这一紧要关口,美股市场即将在本周迎来新一波财报季,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美股部分企业第二季的获利前景或因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而承压,可能使投资者对在欧洲有大量风险敞口的公司业绩感到不安,比如麦当劳等。

美国铝业将是第一个拉开美国公司财报季序幕的企业。根据汤森路透的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二季获利将较上年同期下降3%,或将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下滑。而排除能源板块,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获利预计较上年同期上涨4.9%。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能源类公司迄今为止的获利预计将出现最大同比降幅,达63%,接近于对第一季度的预估降幅。

美国企业自己公布的获利展望同样低迷,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预测第二季获利负面与预测正面的企业之比为4比1,第一季为5.7比1。与其他标普指数板块相比,科技类公司发布的悲观预估更多:迄今为止,97家标普500指数科技类成分股中,有24家发布了悲观预估。

此外,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发布6月16至17日政策会议纪要。在上周公布并不理想的就业数据后,美联储会出现何种政策变化再度受到美股市场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