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局势或柳暗花明 美联储纪要指引加息节点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7月8日讯——周三(7月8日)欧洲央行将商讨是否提高希腊的ELA上限,同时央行官员暗示已经准备好应对一切可能的后果。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货币分析师哈德曼(Lee Hardman)周二(7月7日)表示,希腊的相关局势发展正促使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推迟到年底。

汇通网7月8日讯——周三(7月8日)欧洲央行将商讨是否提高希腊的ELA上限,同时央行官员暗示已经准备好应对一切可能的后果。同时,媒体称希腊已经向欧洲稳定机制提出了为期三年的救助计划。明日凌晨02:00将公布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市场重点关注希腊局势会否影响美联储的加息进程。

欧洲官员密集发声,欧银官员称已经做好各种准备

欧洲央行将在今天商讨是否再次提高希腊的ELA上限,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暗示,欧洲央行已经做好一切准备来应对可能出现的金融灾难。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也有了较为积极的举动,据外媒称希腊已经向欧洲稳定机制提出了为期3年的援助申请。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表示,周三将讨论向希腊银行业提供进一步紧急流动性援助的事宜。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表示,今天欧央行将讨论对希腊的ELA事宜,应尽一切努力来阻止希腊退欧;如果谈判破裂,对希腊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则是必要的;只有希腊协议达成在即,其才可以采取过渡融资。

希腊局势或柳暗花明,美联储纪要指引加息节点

新闻配图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欧盟议会发言时表示,目前对希腊和欧元区来说都是关键时刻。希腊于今日向欧洲稳定机制提出申请,将在未来两三天内拿出详细的具体提案。提议包括可信的改革,并在提议中寻求开始债务减记的讨论。希腊的计划需要具有可行性,目的是不增加欧盟纳税人的负担。

外媒周三(7月8日)所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希腊向欧洲稳定机制(ESM)申请了为期三年的救助计划,长于此前申请的两年.希腊在新的救助申请中承诺,将于下周开始实施税务及养老金改革。

文件还显示,希腊计划在新的为期三年的救助计划结束后,恢复全面市场准入;希腊希还望能够研究措施,使公共领域的债务具有可持续性;此外,希腊重申将致力于留在欧元区,尊重其制度及监管规则。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需要在几日内找到针对希腊的协议,不会达成一个可能令希腊破产的协议;各国领袖针对希腊形势进行了坦率的讨论,已重建对希腊的信任。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希腊已经承诺从下周一开始实施改革,市场情绪对希腊问题较之前更为冷漠,这是积极的。

欧洲央行管委诺亚表示,希腊经济处于灾难边缘,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则是达成政治协议;周日是最后期限,否则希腊将陷入混乱,预计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现在重开银行不太可能(希腊财政部发言人已经证实,将银行关门时间和资本管制延长到周五)。我们已经准备好面对所有情形:若无达成协议可能性,欧洲央行将不得不切断流动性。

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称,希腊公投结果对欧元区金融市场造成的影响有限,希腊危机对欧元区的直接经济和金融影响可能比较温和,但若再度引发欧元并非不可逆的市场担忧后果可能更严重。欧洲央行正密切监视物价稳定的影响,并准备好利用一切可用工具,来控制希腊危机对欧元区可能造成的货币、财政及经济后果。到目前为止希腊危机还没有明显的削弱欧洲央行QE的作用,欧洲央行下定决心彻底完成QE。

但是,德国方面仍然坚持较为强硬的态度: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德国不仅拒绝典型的债务减记措施,还拒绝降低现有债务价值的措施,如债务重新安排。

美联储纪要在即,关注国际局势对加息影响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7月9日)凌晨02:00公布6月16日至6月17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将主要收集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关于美联储利率政策化进程和加息时机的线索。

德银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搞清楚美联储讨论希腊与国际形势的紧迫程度很重要。若美联储官员讨论了希腊危机蔓延的威胁以及市场陷入动荡的可能性,或将增强对他们推迟加息的预期。

希腊局势或柳暗花明,美联储纪要指引加息节点

法国巴黎银行(BNPP)经济学指出,如今预计美联储(FED)将于12月份才会加息,之前料在9月份;现今认为9月加息的可能性只有30%。

此前公布的美联储6月份利率决议显示,美国薪资增速抬头,失业率企稳。同时劳动力利用率不足的问题将在某种程度上消退,济活动在第一季度持平后温和扩张。

美联储决议声明称,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保持平稳,预计未来加息步伐小幅放缓,并重申了经济和就业市场风险大致平衡。同时美联储对通货膨胀具有合理信心,还将国际局势发展将被纳入考量。

6月会议的点阵图显示,FOMC的17名票委中,15位决策者认为首次加息的适合时间在2015年(之前为15位),2位认为在2016年(之前为2位)。17名官员中有五位预计今年只有一次加息,3月份仅一人作此预期。其他官员预计有两到三次加息。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前美联储货币事务部经济学家莱特(Jonathan Wright)指出,或许会有关于这五人希望在何时加息的讨论最明显的时间是12月,但也可能有人支持在9月加息25个基点,然后长时间按兵不动。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货币分析师哈德曼(Lee Hardman)周二(7月7日)表示,希腊的相关局势发展正促使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推迟到年底。

他表示,希腊局势的最新发展和希腊违约并退出欧元区的负面冲击可能性,正在促使市场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推迟到年底。因此,美联储预期将在考虑自2006以来的首次加息问题时保持谨慎。美元加息的推迟将会帮助美元部分抵消来自海外的消极变化。

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Mary Daly、Fernanda Nechio和Benjamin Pyle在地区联储最新经济研究报告中写道,相比稍早的那些预估,自然失业率的下降就可能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维持更长时间,实质均衡利率的下降可能意味着,较长期看平均政策利率更低。

美国劳工部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市场此前预计增加23.3万;4月和5月就业人数增幅共计下修6万。6月失业率降至七年来低点5.3%,因为更多人离开劳动力大军。

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持平,年率增幅从2.3%放缓至2.0%,外界密切关注此指标,希望从中寻找有关美联储加息时点的线索。

数据公布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价格显示出,美联储(Fed)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就业报告公布前的17%下降至10%,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数据公布前的59%下降至49%。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加息 美联储 希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