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三季度报告

2012年10月27日 04:37
来源:证券时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1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于2012年10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

1.3 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公司董事长唐双宁、行长郭友、主管财会工作副行长卢鸿及计财部总经理陈昱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1.5本报告中公司、本公司、本行指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集团指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子公司。

§2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另有说明者除外)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列示如下: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2.2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补充财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注:1、客户存款包含指定公允价值计量的结构性存款;

2、贷款及垫款总额不包含指定公允价值计量的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

2.3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

§3 季度经营简要分析

截至报告期末,本集团资产总额为22,173.6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7.92%;负债总额为21,073.5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8.72%;客户存款总额为14,145.3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45%;贷款及垫款总额为9,971.7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06%。

年初至报告期末,本集团实现净利润190.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69%。实现营业收入443.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04%,其中实现利息净收入379.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87%,在营业收入的占比为85.47%,增幅较大的原因主要是业务规模增加和净利息收益率同比扩大;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6.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0%,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为15.05%。

年初至报告期末,本集团发生营业支出190.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55%,其中业务及管理费支出123.88亿元,同比增长21.69%;资产减值损失支出33.66亿元,同比增长49.53%。截至报告期末,受到宏观经济波动、市场流动性趋紧的影响,本集团不良贷款总额为69.8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5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0%,比上年末升高0.0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340.84%,比上年末下降26.16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本集团优化资产结构,风险资产使用效率有所提高,同时当期利润积累和增发67亿元次级债有效补充资本,资本充足率为11.21%,比上年末上升0.64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24%,比上年末上升0.35个百分点。

§4 重要事项

4.1 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会计报表中,变化幅度超过30%以上的主要项目及原因: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4.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4.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主要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诺:自公司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A股股份,也不由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公司A股股份。该项承诺处在履行过程中,截至报告期末,未发生违反承诺的情形。

4.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签名: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公司 增长 中国光大银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