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穆怀朋:对一些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力度还会更高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 穆怀朋

凤凰财经讯 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在26日举行的“掘金互联网金融”夜话上,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穆怀朋称对互联网金融要分类监管,对有些互联网金融形态的监管力度会更高,比如P2P业务。

“对比较成熟的、问题比较突出的互联网金融形态采取一些监管或者管理办法;对于一些刚刚出现、规模不大的业务,会给更多的发展空间,更多的发挥市场的作用,进行行业监管,发展行业自律。”穆怀朋提到。

穆怀朋强调,P2P业务还是新业务,现在暴露出一些问题。但是监管的力度还会更高,目前监管的力度和框架正在研究。但是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已经有比较有完善的监管办法。

互联网金融目前出现了四种业务形态。第一种是支付。大家在这个社会生活中首先要面临的支付问题,要买东西,要拿钱去付。第二种是借贷,需要钱会找银行借或者找亲友借或者找其它民间融资去借,是一种融资行为。第三种是创业投资,要创业就需要筹集股份和创业资金。第四种是投资,大家都有钱以后要投资。穆怀朋认为这四种基本的金融需求,表现在互联网上就有四种形态。

穆怀朋表示,总体来说,各行各业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互联网金融也是,总体是有利的,是一种创新,推动了金融发展。但是发展过程中肯定会有利有弊。对这个新出现的包括P2P,众筹,还有网上新型的业务,都推动了金融的发展。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凤凰夜话嘉宾精彩观点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大师和他的门生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思想解放市场

图解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