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2014年将考验澳洲经济


来源:FX168外汇宝

人参与 评论

著名投资机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一(1月13日)表示,澳大利亚今年将面临考验,该国经济继续从对大宗商品的依赖转移至更广范围的经济增长。高盛澳洲和新西兰商品和策略(ECS)研究公司经经济学主管Tim Toohey称,“2014年对于澳洲经济而言将成为一种测试。目前市场对资产价格上涨转化为需求增长加速的期望似乎很高。”Toohey补充道,“市场对美国引领的发达市场经济增速的加快的预期、房地产活动的好转,以及较为宽松国内融资状况,整个经济学届和金融市场都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即经济复苏已经在

著名投资机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一(1月13日)表示,澳大利亚今年将面临考验,该国经济继续从对大宗商品的依赖转移至更广范围的经济增长。高盛澳洲和新西兰商品和策略(ECS)研究公司经经济学主管Tim Toohey称,“2014年对于澳洲经济而言将成为一种测试。目前市场对资产价格上涨转化为需求增长加速的期望似乎很高。”Toohey补充道,“市场对美国引领的发达市场经济增速的加快的预期、房地产活动的好转,以及较为宽松国内融资状况,整个经济学届和金融市场都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即经济复苏已经在澳大利亚悄然开始。”但是高盛对于该国经济的前景没有那么乐观,该机构预计今年澳洲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低于2013年估计的2.5%,以及今年的预估2.7%。因此,高盛认为,相较于升息,澳洲联储(RBA)今年更有可能选择降息。该国的现金利率目前位于2.5%的历史低点,自2011年11月以来,澳洲联储已经降息了八次。我们认为失业率不断上升和良性的通胀前景、加上具有挑战性的收入环境以及财政拖累程度的加深,将确保该联储的宽松货币姿态。此外,澳大利亚非矿业领域的经济复苏似乎已经开始进行,但相较于矿业增长的拖累还比较缓慢,Toohey指出。他还称,“非矿业经济对于先前的降息的反应一直都比较迟缓。例如,前四个季度中的三个季度国民支出总额(衡量国内经济需求的一个广泛指标)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联储 低点 降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