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元走强促纽约金价下跌


来源: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因美元走强,纽约金价1月30日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7美元,跌幅为1.56%。

新华社电(记者徐静)因美元走强,纽约金价1月30日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7美元,跌幅为1.56%。

当天公布的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5,低于去年12月份的50.5。由于指数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收缩,投资者担心制造业收缩可能导致中国对黄金需求下降,利空金价。

经济数据也不支持金价。美国商务部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按年率计算增长3.2%,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11个季度保持增长。美国劳工部随后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25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9万至34.8万。但是由于失业人数上升可能同节日因素有关,所以对黄金市场影响有限。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月29日决定再度削减资产购买规模也打压了黄金期价。

当天,2014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2.6美分,收于每盎司19.126美元,跌幅为2.18%。2014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5.8美元,收于每盎司1382.3美元,跌幅为1.83%。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纽约金价 白银期货 纽约商品交易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