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庆后2014两会提案汇总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他认为,地方财政收入不够用就造成了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把房价搞得刚性需求的老百姓买不起,而且增加了许多不合理的收费,加重了老百姓与企业的负担,造成老百姓的不满。他还建议,要降低企业与老百姓的税负,特别是实体经济企业的税负,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宗庆后

凤凰财经讯 2014年将是改革年,宗庆后表示,要以审批制度与财税制度改革作为突破口。对于审批制度改革,宗庆后表示,一是解决进一步发展市场经济的问题;二是解决腐败的源头问题。对民营企业来讲不仅是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垄断行业进不去的问题,而是各行各业的审批事项太多限制了企业的发展,也阻碍了国家经济的发展。

宗庆后建议,一是中央组织人员对审批事项进行清理,确定哪些事项需要中央政府审批,哪些事项允许地方政府审批,其余的一律作废;二是完善确定各类标准,明确告诉企业、老百姓,做什么事情需要符合什么条件与标准;三是仍要实行备案制度,要求企业告诉政府投资的行业、投资的规模以及技术水平等基本信息。政府把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避免和减少重复投资、过度投资和资源浪费。

在财税制度改革方面,宗庆后表示,一是要解决中央和地方财政收入的分配问题及财权与事权相统一的问题,要给地方留足该用的钱,改变以往把钱全部收上去再转移支付的办法。二是降低企业与老百姓的税负,特别是实体经济企业的税负,增加老百姓的收入。三是政府要精兵简政。四是三公经费开支庞大,目前已在压缩,继续压缩。五是政府不能再投资了。六是对转移支付要进行控制,对政府官员的考核要增加财政收支平衡等。

以下为宗庆后全部提案:

宗庆后建议:进一步深化改革选择突破口

宗庆后建议:实现十八大提出来的国民收入翻番目标

宗庆后建议:精兵简政整顿国家公务员队伍

宗庆后建议: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实施全员持股

宗庆后建议:改革退休养老保险制度暂缓延迟退休

宗庆后建议:平衡进出口贸易降低外汇储备

宗庆后建议:推进医疗卫生改革解决老百姓看病问题

宗庆后建议:提高大学教育质量

宗庆后建议:推动产业下乡实现真正城镇化

宗庆后:完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管法律制度

宗庆后建议:严格落实转基因产品标识制度

宗庆后建议:充分利用我国煤炭资源

宗庆后建议:治理城市道路交通拥堵

宗庆后:加大汽车尾气污染治理力度降低城市污染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宗庆后 持股 国企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