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书福提案为黑车正名:为什么要出租车公司存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吉利集团董事长、委员李书福建议“黑车”合标准应加入出租车运营。吉利汽车董事长、政协委员李书福今年撰写提案力争为“黑车”正名。为了更好发挥个税在调节收入分配中的作用,改以家庭为单位征收个税符合国际惯例也符合国情民意。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李书福北京遇打车难 坐黑车赶赴会场

“我们为什么要出租车公司存在,司机为什么不能直接向交通主管部门申请开出租车?现行的出租车市场管理机制,产生了管理部门的既得利益、地方保护的既得利益和运营老板的既得利益”。吉利集团董事长、委员李书福建议“黑车”合标准应加入出租车运营。

吉利汽车董事长、政协委员李书福今年撰写提案力争为“黑车”正名。他认为,现行的出租车市场管理体制,是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中产生的一种集权与市场相融的体制,由此而产生管理部门、地方保护和运营老板三方的既得利益,并已形成一种利益固化形态和一种被默认的社会文化环境,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广大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影响到城市治理与社会的稳定。

他建议打破现有出租车数量控制,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出租车资源配置。“目前全国各地都存在出租车供求不足的问题,黑车大量涌现。据专家数据统计,北京黑车数量达到10万辆左右。明着是6万辆出租车,实际上是16万辆出租车,说明需求量大。为什么政府不放开数量管控,让黑车司机有机会开正规出租呢?”

此外,今年李书福继续关注个税,继去年提出起征点提高至6000元,今年他建议按照家庭为单位来征收个税。“目前存在收入高但家庭负担少的人少交税而收入低但家庭负担重的多纳税的不合理现象”。为了更好发挥个税在调节收入分配中的作用,改以家庭为单位征收个税符合国际惯例也符合国情民意。

调查加载...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黑车 个税 李书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