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庆后首谈被砍伤细节:左手横拨对方的刀受伤(图)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报纸截图

  

宗庆后被砍照常上班

【推荐阅读】宗庆后被砍事件始末     

 【专题】中国前首富宗庆后遇袭        

        “刺杀”宗庆后的人:炒股遭遇1993年股灾血本无归

凤凰财经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现时还要做一些治疗”,搓揉着左掌心的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昨日首次开腔忆述去年9月被劫匪砍伤的经过。“前一天我出完差回家,第二早凌晨5时出门,就见到一个男人拿着刀,说自己找不到工作”,宗庆后用手比划了一下对方的刀身,大约是一柄生果刀长度,他边说边重演当时情况:“我左手横拨他的刀,右手推开他,就是这样伤了左手”。之后迅速展示了左手心的刀伤,虽然已经埋口,但明显有一条深而长的刀疤。事发后媒体报道,宗左手4根手指的肌腱被砍断,因此在访问期间,其左手动作明显不及右手灵活。

现年69岁的宗庆后在今年两会中提出暂缓延长退休年龄,令人联想到他是否已有意将整盘生意交给女儿宗馥莉,“生活的规划上未想到这些”,他说,现时公司三分之一业务由女儿管理,余下的“会逐步逐步来”。而谈到公司发展,自言手机不是小米的他觉得,互联网金融虽对社会有帮助,但一混乱就会祸及实体经济,但被问到娃哈哈为何不加入这个市场做个好榜样,他笑着说:“我们哪有这个能力,所以还是不要进去了”。

相关专题:中国前首富宗庆后遇袭

中国前首富宗庆后: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