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法工委:房地产税已由相关部门共同起草


来源:人民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房地产税已由相关部门共同起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说,本届人大已将与税收有关立法列入规划。大家关心的房地产税已由全国人大相关工作部门和国务院相关机构共同起草。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来源:新华网)

@人民日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房地产税已由相关部门共同起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说,本届人大已将与税收有关立法列入规划。如要开征新税种,将直接制定新的税法。现在的15个税收条例若修改将直接上升为法律。大家关心的房地产税已由全国人大相关工作部门和国务院相关机构共同起草。(杨雪梅)

相关报道:

财政部牵头房地产税改 人大主导立法

另据财新网报道,全国人大负责房地产税法的立法,财政部牵头制定房地产税费改革的方案。人大立法和财政部研究税费改革在同步进行,财政部已向国务院汇报了房地产税费改革的初步思路和方案。

重庆、上海的房产税试点不再扩大到其他城市,中央不会要求地方扩大试点,地方政府也不会再申请。

“房产税试点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思路,而房地产税要作为地方政府的主体税。”财税部门官员对记者表示,随着“营改增”逐步完成,地方没有了主体税种,完善地方税体系非常紧迫。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房产税试点扩围已暂停:

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推进: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房地产税 法工委 全国人大常委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