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军大屯兵或致A股跳水 谨防个股突然暴跌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近期A股持续在2000点附近徘回,多空双方都相对谨慎,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期指空军开始大屯兵。1,超日债还没平息,国内首单房企信贷违约出现,市场对资产风险的顾虑利空A股。

导读:周三,沪指低开低走,盘中跌近1%,逼近2000点。盘面上,绿色照明、智能电网、保险、次新股等板块领跌;化纤等个别板块翻红。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006.20点,跌幅0.94%;深成指报7109.60点,跌幅2.26%。

==精彩午评==

空军大屯兵或致A股跳水 谨防个股突然暴跌风险

巨丰投顾解析跳空下跌原因

金融地产做空 股指面临三重压力

空军大屯兵或致A股跳水 谨防个股突然暴跌风险

近期A股持续在2000点附近徘回,多空双方都相对谨慎,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期指空军开始大屯兵。从期指日内持仓变化来看,多头信心不足日内有逢高离场的迹象,而空头则更偏向于顺势加仓,这预示着空军开始返场,A股早盘再次出现跳水。

其实在A股市场中,向来都有盘久必跌的“魔咒”。前几个交易日大盘都是小阳线为主的反弹格局,但反弹一周多时间却依然没有收复上周一的跳空大阴线,弱势盘整形态明显;值得警惕的是,之前的节奏就是小阳线反弹后便出现大阴线杀跌,如大盘2月26和3月7日便出现如此砸盘恶劣形态。而如今,股指盘整后再次来了一波跳水,且盘面个股纷纷杀跌,甚至连海康威视杰瑞股份等基金重仓股也出现了暴跌,空头杀跌气氛可谓凌厉,因此投资者须谨防手中个股突然暴跌的风险,对基金砸盘、筹码松动、涨幅过大与没业绩支撑的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而应尽快斩仓出局。

期指空头大屯兵、A股盘整后再次掉头向下,似曾相识的情形却有不同的故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造成今日股指再次向下变盘的原因,主要有四大利空突然降临所致。

1,超日债还没平息,国内首单房企信贷违约出现,市场对资产风险的顾虑利空A股。

2,央行昨日再回笼千亿资金,市场流动性不充沛,成交量放不大不利于大盘反弹。

3,40公司守望900亿再融资,新股未重启一批吸血鬼又虎视眈眈,大盘难言好转。

4,2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加剧了对资本外流的担忧,利空A股。

综合来看,在上面四大利空下,A股再次选择了向下变盘,而大盘一旦向下走,总会有一大批个股出现持续大跌的走势,因此,我们务必加强风险控制。如对属于炒冷饭的热点,大涨后我们要舍得卖出;对基金砸盘技术破位的,我们应敢于割肉,如海康威视的持续大跌;对筹码松动、上涨动能衰竭的个股,我们应敢于调仓;对主力大举出逃,且短期利好兑现的强势股,我们不应吃鱼尾,应坚决回避。(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yuge]

标签:利空 空军 多头信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27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cdbd234d-f792-4b1f-8761-676dcc405628.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