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军大屯兵或致A股跳水 谨防个股突然暴跌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近期A股持续在2000点附近徘回,多空双方都相对谨慎,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期指空军开始大屯兵。1,超日债还没平息,国内首单房企信贷违约出现,市场对资产风险的顾虑利空A股。

巨丰投顾解析跳空下跌原因

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本周投资策略,股指短期不确定性依旧,短期超跌之下,小幅反弹需求升温,但总体弱势难免,谨防先扬后抑走势。早盘,房地产板块大跌,权重板块纷纷跟随,严重压制市场。而中小创业板低位震荡后选择向下,个股严重分化。总体看,化纤、地热能、新能源等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而多数呈现回落态势。

整体看,大盘在昨日弱势震荡后,今日跳空下行,短期颓势,不言而喻。至于近期弱势的原因,我们也曾多次提及,其主要原于以下几点:

首先,也就是今日走弱最大的元凶就是房地产板块的下跌,一方面房价继续上行增加了

对于调控的预期,而宁波奉化当地最大房企兴润置业资金链断裂导致资不抵债。个别外媒报道《中国央行紧急讨论救助小型房地产公司》也遭到央行否认,致使地产股在无庇护下遭受重挫;其次,宏观面上,本年伊始,经济数据引发对于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了外围资金的观望情绪;此外,资金面上,央行昨日再次通过正回购从市场当中回笼资金1000亿元。央行在春节之后已经多次实施正回购,资金宽裕的局面有所改变;

最后,技术面上,股指自2177点下行以来,总体弱势趋势仍旧,连续的跳空更是仍多头无还击之力,而最近的跳空下行缺口不回补,多头反击还为时尚早。

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在后期不确定性影响下,短期难有较好表现,震荡整理居多,不排除继续下探创本年新低可能。而在震荡过程中,受益政策影响以及题材刺激的相关板块和概念还会此起彼伏,具备一定的人交易性机会,但这种机会往往持续性较差。

操作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可适当关注医药、新能源、新型城镇化以及国企改革等板块和概念,但要尽量保持仓位,由于热点或转换较快,建议快进快出为主,切忌盲目追高以及长时间持股。(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yuge]

标签:利空 空军 多头信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27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cdbd234d-f792-4b1f-8761-676dcc405628.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