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继伟:中国很多城市为了造景把水截流 下游在干枯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上表示,我们国家是缺水的,我们现在会发现,很多地方的城市为了造景,把水到处截流,我们看到下游在干枯。

楼继伟表示,我们看到下放权力的时候,有的市政府把规划权下放给所属区了,这个区实际上没有这个能力,我们可以对它进行培训,但是有一个大的问题,如何使规划符合实际,符合城市长远的发展,我们发现透明度不够,公众参与不够,应该是公众参与把它公开,使得开发商们有准确的预期,有时间表、有路线图,公众的参与使得规划回归科学,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城市都是建造一个一个的开发区和住宅区,住宅区就是封闭的院子,空间利用率满非常低的,交通是非常臃肿的。这就会带来一个问题,怎么透明,让公众参与,这个过程是给开发者市场一个预期,同时也监督政府。

楼继伟举了个例子说明了不是什么权都应该放的,全域外部性的问题应该谁来管就是谁来管。

我们国家是缺水的,我们现在会发现,很多地方的城市为了造景,把水到处截流,我们看到下游在干枯。那么水利的问题是个全局性的问题,假定在一个省内影响整个省内的生态,这个事情应该是省里管,不能放到县里管,他会让临县没有水的。所以就带来一个问题,不是什么政府的事情都能下放,要看一些原则,这是第一个,政府间如何划分它的职能的问题。

相关专题:2014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楼继伟论坛发言:

论坛精彩言论: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