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然气消费正步入黄金时代 产业链大解剖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分析指出,天然气消费正步入黄金时代。在国内LNG产业链中,包括前端的油气开采设备商,中间的管道运输和储运设备商,以及末端的加气站运营商等受益于LNG产业的快速发展。

行业产业链大解剖:

在国内LNG产业链中,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前端的油气开采设备商,中间的管道运输和储运设备商,以及末端的加气站运营商等。

LNG装备业是随着近年来天然气发展而新兴的产业,主要分为上游液化压缩装备、中游储存运输装备及下游的各类应用装备。其中上游液化装备是LNG装备产业链的龙头环节,而下游的各类应用装备,如车用领域、工业领域、分布式能源等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环节。目前LNG装备仅仅处于一轮快速成长周期的起点,发展空间大、增长速度快。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测算,到2035年,全球LNG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将超过5900亿美元。据国金证券的研究,到2020年,北美LNG装备投资在350亿美元,中国在LNG接收终端上将投入超过600亿元。而到2015年,小型液化装置、车用供气系统和LNG加气站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127亿元、70亿元和66亿元。

概念股:广汇能源(LNG液化厂);陕鼓动力(LNG液化设备);富瑞特装(小型LNG液化装备);久立特材(LNG材料);杭氧股份(冷能利用)。

概念股:兰科高新(LNG储备设备);富瑞特装(LNG储备设备);杰瑞股份(LNG储备设备);胜利股份(加气站运营);四川美丰(加气站运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天然气 煤炭 能源消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