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京津冀发展规划应该会按期出台 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发改委今日就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京津冀发展规划的进展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京津冀的规划是地区司做。据了解,他们目前正在和京津冀的三地政府和国务院其他部门一起完善规划文本,经过一定的程序之后,应该会按期出台。

发改委今日就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京津冀发展规划的进展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京津冀的规划是地区司做。据了解,他们目前正在和京津冀的三地政府和国务院其他部门一起完善规划文本,经过一定的程序之后,应该会按期出台。

中信证券指出,2014年有望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的破题之年,行政藩篱打破和产业布局优化是核心驱动力。为此,京津冀城市群发展模式将从三大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顶层设计有望打破行政藩篱;基础设施、产业协同、资源流动、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预计将成为京津冀协同的五个重要领域,具体协同路径明晰仍需时日;“北京-天津-保定”或是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的区域形态。具体包括:以北京、天津为双核心,保定成为河北链接京津冀城市群的重心、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三个节点相互连结构成三角形,形成网络。每一个节点根据自身条件,进行功能定位,石家庄和唐山则承接两翼功能,属于两个二级中心,唐山辐射东北,石家庄辐射东南。

去年上海自贸区的行情贯穿了2013年3月底至9月底,并经历了政策憧憬期、舆情真空期和政策落地期三个阶段,对应市场表现来看:1、政策憧憬期带动了第一轮行情的上涨,这一阶段行情以领导人调研并提出研究建立自贸区为起点;2、伴随自贸区立项、相关舆情减弱,舆情真空期的行情较为疲弱;3、以国务院会议原则性通过自贸区方案为起点的政策落地期则带动了自贸区指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2013年8月22日商务部通报了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自贸区是行情的加速器,这一阶段的指数涨幅约150%。

京津冀行情有望贯穿全年。在人口、经济、资源、环境之间矛盾越来越突出的背景下,京津冀将成为中国区域发展、城市群布局、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它对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将超过上海自贸区,而去年的上海自贸区行情的演进具有借鉴意义。

就当前时点而言,行情进入了政策憧憬期的后半程:1、从高度定位来看,京津冀一体化作为国家战略,既是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也具有城市群机制改革的示范作用,因而具有较大的主题空间。2、从当前的时间点看,河北积极出台了发展规划,但北京、天津尚未响应,国家发改委亦未出台指导意见;政策憧憬期的行情演绎需要上述政策舆情的支撑。3、未来看,如果“京津冀城市群协同规划”出台超预期,有望推动政策落地期的行情;但规划落地仍需各方机制协调和利益博弈,预计将经历数月时间。

受益领域上,把握三条主线: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的区域投资链;二是产业升级带动的区域地产价值重估;三是环境治理带动的“两高”行业供给端优化。

招商证券指出,与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相比,京津冀城市群发展明显滞后,生态环境压力大、国际竞争力不强。发展京津冀城市群,缓解北京的“大城市”压力,符合新型城镇化对城市质量的要求,有利于北京带动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样本出现,将有利于后期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哈长城市群、成渝城市群等的建设加速。

五大类板块具备投资潜力:1、房地产。北京房价高企、交通拥堵,人口向西南部疏解,河北环京地区房地产发展空间大,关注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宝硕股份。2、水泥、钢铁、机械。大企业受益于环保整治带来的市场份额上升和基建需求回升,关注冀东水泥金隅股份河北钢铁首钢股份青龙管业巨力索具。3、环保。三聚环保先河环保龙源技术。4、交运。唐山港。5、批发零售:庞大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区域发展 京津冀 城市群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