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9日三大证券报证券新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截至4月28日,已发布一季报、年报的36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一季度36家有社保基金新进,另有25家公司获得社保基金加仓。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9日讯

IPO重启第一股纽威股份率先破发

新股开闸经常都是A股的杀手锏之一。随着新股预披露日益增多,近期A股一路下行,而中小盘股更是下跌的重灾区,今年上市次新股也难以幸免。纽威股份作为IPO(首次公开募股)重启后的第一单,昨日成为首个率先破发的次新股。

纽威股份曾在上市首日备受关注。1月17日,纽威股份登陆上交所,以21.19元开盘,较发行价17.66元上涨19.99%,达到交易所规定的新股开盘上限;1分钟内即上探至25.42元,触及临时停牌条件;半小时后纽威股份结束临时停牌,大部分时间强势震荡;下午两点再度快速拉升,最终以25.34元报收,涨43.49%,接近44%的新股首日涨幅上限。

或许是因为处在传统的工业阀门行业,纽威股份在首日大涨后并没有引起市场的浓厚兴趣。即使后续炒作次新股一度热火朝天,但该股仍表现相对平淡,上市次日即告跌停,其后整体呈震荡下行态势。昨天,该股继续大跌5.45%,报17.17元,不仅创出上市新低,而且较其发行价17.66元折价2.8%,成为今年上市的首只破发次新股。

除纽威股份外,昨天还有多只次新股濒临破发。其中,贵人鸟跌6.85%报10.6元,而这一收盘价就是其发行价;陕西煤业、麦趣尔分别收报4.02元、25.38元,均较发行价仅高出2分钱。恒华科技昨日收盘价为44.3元,较其发行价43.2元溢价3%;炬华科技发行价为55.11元,除权除息后折合33.41元,昨日该股收报34.06元,溢价幅度也在3%以内。市场预期,随着更多新股上市,次新股破发或将成常态。

另外,今年下跌的次新股也不在少数。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收盘,在48只次新股中,有20只今年下跌,所占比例超过4成。其中,纽威股份、贵人鸟、麦趣尔阶段跌幅都在30%以上;恒华科技、汇中股份、安控科技也跌逾2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创业板 震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