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企反腐力度空前:两大央企高管同日落马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根据港中旅官网介绍,王帅廷出生于1955年10月,曾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润集团副董事长等。截至5月7日,国资委6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分别对中国电建、中国北车、中国通号、武汉邮科院、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6家中央企业开展巡视。

王帅廷 资料图

傅启亮 资料图

新京报讯昨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国石油也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薄启亮因工作岗位调整,已于4月26日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据财新网报道,薄启亮已于近日被带走调查。

根据港中旅官网介绍,王帅廷出生于1955年10月,曾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润集团副董事长等。2011年3月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薄启亮于1983年毕业后一直在中石油供职。2001年12月任中油国际(勘探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2008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2010年1月,薄启亮升任中国石油副总裁,全面负责中石油的海外业务板块。

此次两人被查,是继续加大央企的反腐力度的信号。5月13日,国资委曾就加强国资委和央企反腐召开视频会议,国资委称,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企业和部门,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国资委2014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已于近日展开。截至5月7日,国资委6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分别对中国电建、中国北车、中国通号、武汉邮科院、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6家中央企业开展巡视。

相关专题:石油系统反腐大幕拉开

中石油相关报道:

华润集团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中石油 国资委 1983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