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日具备涨停潜质股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由于上游原料的不断下跌,公司已于今年 7 月份再次下调价格,平均下调幅度约为 100 元/吨,与单质肥料价差的缩小有利于公司销量的增长,同时秋季用肥价格主要跟磷肥价格相关,预计随着磷肥价格的企稳,下半年产业链上各产品价格下跌趋势将得到缓解,价格的企稳也有利于复合肥厂商销量的增长。同时公司产品逐渐丰富,临沭 40 万吨缓释肥,宁陵 20万吨缓释肥项目均已投产,下半年山东硝基肥项目也将投产, 并且公司公告在丰城新建 60 万吨新型复合肥生产线,新产品的增多有利于公司完善产品结构,对提高市占率起到积极作用。

贝因美:加强中西部,切入儿童奶,看好公司在行业变革期的全方位经营转型升级,打造婴童食品第一品牌

加码中西部,进一步完善全国化生产、销售和物流网络:湖北宜昌地处中西部中心地带,外围辐射陕西、重庆、四川、河南、湖南和湖北等地区,距离各省会都在 500 公里以内,宜昌产业园项目由 3 万吨婴幼儿配方奶粉技改项目(湿法)及 5 万吨/年配送能力的区域物流仓储配套项目组成,符合公司打造一个全国化布局的产销物流网络诉求,同时中西部也是未来行业增长的重要区域。

切入 350 亿儿童奶新景气市场,满足庞大会员群的后续消费需求,打造婴童食品第一品牌:天津年产 15 万吨儿童配方奶和 RDC(区域分发中心)配送中心继广西北海年产 6 万吨儿童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有序展开, 完成了对南北两大区的覆盖,两个项目完成后儿童奶产能将达到 21 万吨,根据公司项目可行性分析的测算方法,预计在 2016 年达产后收入贡献可达 27.2 亿,净利润达2.72 亿,届时儿童奶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儿童奶行业仍处于景气期,行业规模 350 亿元, 每年仍保持 30%增长,公司做儿童奶业务(面向 0-12 岁婴幼儿)是很自然的延生,是随着孩子消费者们一起成长的,公司具有天然品牌和口碑优势;目前儿童奶产品已经在浙江、江苏、安徽、江西以及河南部分区域进行投放销售,不久会全渠道操作,保守估计 14 年儿童奶销量可达 2 万吨,收入贡献 2.6 亿元(哇哈哈 AD 钙奶的年销售额在 2009 年就已经达到 30 亿元)。

看好公司在行业变革期的全方位经营转型升级,有望助力公司突破瓶颈,成为永续经营的婴童食品第一品牌: 未来婴幼儿奶粉行业将会经历高毛利率逐渐理性回归的过程,在这个重要的行业变革时点,公司目前正在大力进行包括营销体系、终端互动、内部管理、内生外延实力、以及外部奶源合作等各方面转型和升级,同时公司还适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这些举措在政策推动国产奶粉龙头引领行业整合的背景下,有望助力公司发挥龙头优势,内生外延,逐渐提高市场份额,成就婴童食品第一品牌。

投资建议:预计 2014-2016 年收入 YOY 分别为 15.7%、23%、22.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10.1%、24.6%和 26.7%,EPS 分别为 0.78 元、0.97 元和 1.23 元,6个月目标价 20 元,对应 20.6X15PE,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恶化,食品安全问题。

(安信证券 苏青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下跌 价差 复合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