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杰斯十三大投资箴言:成功的投资者大部分时间无所事事


来源:证券之星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消息,吉姆-罗杰斯当年与索罗斯共同创建量子基金而为世人所知,他在2007年收拾行囊奔赴新加坡,此后本质上一直在看空西方。”  罗杰斯认为,考虑到股票市场、就业或工业成产,美国经历了“失去的十年”,他不认为美国经济将改善。

吉姆-罗杰斯当年与索罗斯共同创建量子基金而为世人所知,他在2007年收拾行囊奔赴新加坡,此后本质上一直在看空西方。

罗杰斯机智、充满魅力的外表之下是他对投资的洞察力,这是他漫长职业生涯的收获。以下为罗杰斯十三大投资箴言。

“最成功的投资者,实际上,大部分时间无所事事。”

一旦你投资某种资产,做了你的功课,赚了钱,决定卖出,你需要小心。他称:“现在是非常危险的时期,危险是因为你认为自己手热得发烫,你认为你了解投资不过如此而已。你是时候拉开窗帘了,看看窗外吧,去海滩,除了考虑投资干什么都行。因为现在是你最脆弱的时候,你在想:我必须找些东西投资。我必须再做一次。这太秒了,太容易了。就像我赚了两倍时的想法,这是最大的错误。”

“牛市时,人们却以为自己聪明。”

他称:“牛市中人人都觉得自己聪明,所有的大牛市,长期大牛市,结局都是泡沫。每个人都在追逐传统智慧,跟随媒体报道,这就让聪明投资者有了机会。”

“华尔街没有什么真的箴言,除了:在市场回归理性之前,你很可能已经破产了。”

“不管我们今日知道些什么,未来10到15年一切都会发生变化。”

“相信自己。”

罗杰斯称,早期作为投资者时,他假设其他人知道的更多,他开始效仿,后来发现当他看法不同时,最后正确的是他。所以之后他开始信赖自己。

“如果世界经济改善,大宗商品是很好的投资品,就算世界经济不改善,投资大宗商品也不错。”

罗杰斯称,当一个国家印钞时,大宗商品价格总是会上涨。而目前所有国家都在印钞。

“对于2003年出生的人来说,最明智的技能将是会说中国普通话。”

罗杰斯如此看好中国,他认为教他的女儿学汉语是他能够提供的最好的礼物。罗杰斯很女儿买了中文影碟,还雇了华人保姆。罗杰斯一再表示,未来属于中国。

“当个中国农民,这最靠谱。”

“在历史的某些时刻,金融人掌权,在历史上其他时期,生产真正商品的人掌权。世界一贯如此,关键当然是预测未来发展。”

“印度不适合投资,旅游倒是不错。”

罗杰斯对印度则不那么乐观,他认为印度需要开放零售市场并放开汇兑。他称印度需要现在就解决问题,而不是把问题向后推。

他称:“印度有着很糟糕的经济体系,显然目前印度政客有着正确的理念,但却没有努力实施,一旦实施又都是错误,面对的是印度彻底反资本主义的官僚主义。”

“我不知道如何做空哈佛和斯坦福。”

罗杰斯称泡沫无处不在,包括美国大学教育和欧洲足球队,但他不知道如何做空。相反,他将做空美国国债市场。

“我曾很穷,不想在穷了。”

罗杰斯认为,考虑到股票市场、就业或工业成产,美国经历了“失去的十年”,他不认为美国经济将改善。

他称:“似乎美国房市有所改善,但这种情况在市场崩盘时也并非罕见,反弹总要满足某种程度,如制造业复兴,但复兴在哪呢?我本不想这么说,但我必须面对现实,否则就得破产了。”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标签:罗杰斯 十三大 做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