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城多家商场金价下调10元 消费者或迎来购金时机


来源:新京报

(记者陈白)菜百首饰、工美大厦、国华商场等京城主要黄金商场昨日集体下调黄金价格。“中秋小长假临近,卖场也同时推出了许多黄金铂金等首饰促销活动,加之金价下跌,正是购买黄金的好时机。

新闻配图

新京报讯(记者陈白)菜百首饰、工美大厦、国华商场等京城主要黄金商场昨日集体下调黄金价格。千足金由此前的315元下调至305元,足金价格由此前的313元下调至303元。多家黄金卖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次黄金价格下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国际金价的大幅下跌。此前,国际黄金价格曾跌至近两月的最低水平。

国际金价连跌5日

国际金价在前日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这一大关后继续下跌。北京时间21日晚间,国际黄金价格跌至每盎司1274.96美元的两月最低水平,持续5日出现下跌。

掌中贵金属CEO郑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顾近期国际金价行情走势,本轮黄金从1312美元每盎司跌至1272美元附近,大跌40美元的导火索是美联储本周提前加息的言论。而随着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发布,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预期较好,加之近期乌克兰局势相对改善,避险因素逐渐被挤压出去。利好美元的同时,也对黄金价格造成打压。

郑凯认为,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还是尽量考虑除实物黄金之外的ETF、期货以及延期交易,按照目前的国际金价走势,今年黄金市场的投资较为复杂,频繁不断的地缘政局动荡使市场的避险情绪忽高忽低,而且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变动也使得投资者的预期频频变化,投资者在进行黄金投资时需要谨慎。“从投资角度来说,目前金价价位仍然较为尴尬,未来国际金价应该还有10美元左右的下滑空间。”

消费者或迎来购金时机

记者统计发现,本次京城金价下调是自今年6月以来首次下调,也是年内第二次下调金价。本次金价下调后,千足金价格已经回落到去年12月水平。

“今年以来,北京黄金饰品的价格经历了多次上涨和下跌,上涨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下跌则从二季度开始至今。”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认为,金价在中秋前下调,消费者将迎来一个购金的好时机。

“中秋小长假临近,卖场也同时推出了许多黄金铂金等首饰促销活动,加之金价下跌,正是购买黄金的好时机。”菜百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郑凯则认为,从购买实物金的角度来说,实物黄金变现能力相对较弱,如果只是金饰的消费,最好是在阶段低点买入并持有,并不需要太考虑金价的波动性。“实物黄金特别是首饰黄金的购买主要考虑的还是自身需求。”

[责任编辑:qikz]

标签:国际金价 金价下跌 投资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