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新立:习总书记对京津冀七点指示 第二条点中穴位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凤凰财经在天津达沃斯论坛开幕前一天举办的京津冀一体化峰会正式开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对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作出了七点指示,他讲的非常到位,其中第二条讲到各地要打破自己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势,这句话可以说点中了穴位。

郑新立表示,如果我们按照这样一个新的思维方式来加快京津冀一体化,我们就能够实现京津冀合理布局和共同发展。我认为当前最重要是做好三件事。

第一首先实现京津冀的交通一体化

在大城市和周边的小城市、小城镇中间要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连接起来,实现半小时生活圈和一小时商务圈,这样便于要素自由配置。

第二件事就是要疏散首都的非核心功能。

中央给北京定位就是四大功能,第一是政治中心、第二是文化中心,第三是科技中心,第四国际交流中心。

我认为除了这四大中心的功能之外,其他的功能都可以向河北省分散,辐射到周边地区,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房价上涨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同时能够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

第三个要做的事情就是周边地区发展不要再搞过去那种潮汐式的人流,搞成睡城,而是组团式发展,产成一体化。

周边大大小小城市要创造就业机会,要打造比北京高的多宜居的环境,北京的三甲医院、最高的中学、大学应当在周边一些城市设立自己的分布。用好的生活环境吸引北京的一些人到那里去居住、生活,这样就可以实现组团式的发展。

北京周围的新建地区比北京更要漂亮,这就能够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相关专题:京津冀一体化峰会

相关观点: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