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宁:互联网泡沫并不大 相反中国房地产泡沫却非常巨大


来源:凤凰财经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朱宁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朱宁在“技术展望:再次遭遇互联网泡沫?”分论坛上表示,中美互联网企业的泡沫虽然有一点,但并没有太大,相反,中国房地产行业泡沫却非常巨大,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

朱宁指出,只有泡沫破裂才知道之前是否处于泡沫当中,去年一个诺贝尔奖的获奖者在耶鲁大学进行了一次泡沫方面的研究结果表明,生活在泡沫当中的人会让泡沫更大,比如400多年前出现的郁金香泡沫事件。

“现在我想要回到我们这个特定的历史时期,我不想讲1998年开始的互联网泡沫,因为很多科技公司都从中收到了很多教训,当时获取的那些经验教训非常有帮助,能够尽量避免再一次的泡沫现象。”朱宁表示。

朱宁称,目前互联网企业估值有所扩大,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同时也要看到高估值后面的推动力,也就是资本从新兴市场回流向美国市场的现象。对比中美互联网行业,互联网企业的泡沫虽然有一点,但并没有太大,相反,中国房地产行业泡沫却非常巨大,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