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国际金价走低刺激金饰热销


来源:新华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国际金价再度大跌,跌破1240美元/盎司关口,并创下7个多月来新低。”周生生销售员李俊说,前几年黄金下跌时,很多消费者一窝蜂抢购,但是今年并未出现,明显感觉消费者理性了很多。

新华网太原9月15日电(记者魏飚)刚刚过去的一周国际金价再度大跌,跌破1240美元/盎司关口,并创下7个多月来新低。记者近日走访太原各大黄金卖场发现,随着国际金价的下滑,和中秋、国庆等节日的促销,黄金饰品的价格再次走低,促进了黄金消费。

14日,记者在太原市一家商场看到,一些香港品牌黄金饰品报价在每克310元至320元左右,部分国内品牌甚至跌破每克200元。中国黄金销售员杨娟告诉记者,当日黄金饰品每克316元,加上商场返赠优惠,每克降至296元。“‘金九银十’是传统的婚嫁旺季,不少准新人瞅准时机进行扫货。”杨娟说,很多商场还在中秋节、国庆节进行促销,所以消费者不会错失这个购买黄金的节点。

多位受访的黄金销售员认为,黄金饰品的普遍降价,主要是受到近期国际黄金价格的下跌。业内人士也表示,受益于印度和中国的节日季对黄金实物需求,每年9月份是黄金表现最好的月份,但是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乐观,美元走势强劲使得国际金价出现下跌。

不过记者发现,消费者面对此轮金价下跌表现却较为理性。“黄金首饰并不具备投资功能,越来越多购买黄金首饰的消费者是为了收藏、自己佩戴。”周生生销售员李俊说,前几年黄金下跌时,很多消费者一窝蜂抢购,但是今年并未出现,明显感觉消费者理性了很多。

[责任编辑:lizz]

标签:国际金价 国际黄金价格 金价下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