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调显示:72%民众支持公务员涨薪 但涨薪必须减员


来源:凤凰财经

【推荐阅读】人民日报:公务员工资该涨还得涨 不涨也得好好干

            网友建言公务员工资改革:涨基本工资 遏灰色收入

凤凰财经讯 今年以来,公务员涨薪的话题一直不缺热度,民众对公务员群体薪资改革尤为关心。凤凰财经对于这个话题持续做了民意调查,了解民众对公务员问题的看法。

最近一期民调结果显示(点击参与民调),大部分民众认可“基层公务员收入低”的说法,赞成为他们涨薪。但是,更多的人认为中国的公务员体系太庞大,已成为社会的沉重负担,公务员涨薪要以减员为前提,缩减公务员数量。

此前,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个北京行政机构的普通职员,从办事员的4000元工资要想增至处长级的7700元,3700元的薪酬要经历26年,还要在有能力晋升的前提下,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同时,公务员除了上述工资收入之外,再无其他由财政发放类似于年终奖、过节费等的任何收入。

民众怎么看这篇报道中的公务员薪资数据?民调显示,41%的人认为这个水平太低了,同时,35%的人怀疑这个数据,认为公务员工资肯定不止这些。

公务员的工资和待遇一直饱受诟病,很多灰色福利和待遇经常被民众“围攻”,比如“某单位公务员公积金每月上万元”的报道曾引起网友愤怒。而同时,也有很多报道“为公务员喊冤”,认为很多基层公务员的薪资水平非常低,也没有什么灰色收入和福利。对于这些信息,民众还是非常理性,47%的人认为这是事实,也有32%的人认为这是为公务员涨薪进行舆论造势。

基层公务员收入低而为他们涨薪,无疑增加民众负担,同时,关键是这一措施就能解决饱受诟病的公务员系统各种问题吗?涨薪就能提高公务员的工作效率吗?我们的目的是让政府更廉洁高效,还是解决低收入公务员群体的收入问题?有72%的民众认为,涨薪必须减员,庞大的公务员系统已经成民之重负。仅有9%的人认为涨薪不能减员,会有很多工作没人做。(文/晓童)

凤凰财经民调结果截图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