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师傅母公司因“黑心油”事件退出台湾油品市场


来源:人民网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今天傍晚,顶新集团魏氏兄弟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陪同,在台北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退出台湾油品市场,并捐出30亿元新台币建立食品安全基金。

  

【推荐阅读】一张图看懂顶新集团危局

人民网台北10月16日电(记者孙立极、李炜娜)今天傍晚,顶新集团魏氏兄弟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陪同,在台北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退出台湾油品市场,并捐出30亿元新台币建立食品安全基金。

新闻发布会上,台湾之星董事长魏应交代表魏氏兄弟发言。他说,他心里很清楚魏家现在无论做什么都很难让大家信任,所以现在请一位优良管理者,即尹衍梁作见证,以第三方身份为他们做监督和指导。他并宣布,顶新一将全面退出台湾油品,二由尹衍梁出面成立食品安全革新委员会,三愿捐30亿元新台币成立食品安全基金,由政府指定的社会贤达组成基金委员会,重新擦亮台湾食品的安全。

尹衍梁发言时则表示,他作为一个外行人今天站出来,担任食安委员会的临时召集人,不只是帮朋友,而是想帮助全台湾人民、两岸人民,甚至全世界华人消费者,分担一些眼前发生的食安麻烦。他将出面邀请各方面食安专家,在顶新集团支持而不干预的情况下,针对造成食安危机的各项原因,深入研究,对各项问题提出切实建议和改善方法。尹衍梁说,希望他的参与可以让大家更安心,也可以让魏家兄弟更安心处理企业内部问题。

相关简介

顶新国际集团是台湾一个以食品制销为中心企业集团,由彰化永靖出身的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魏应行四兄弟共同创立。其旗下拥有的知名品牌有康师傅、德克士、味全、全家FamilyMart等,同时顶新还涉及粮油、地产、社会公益等行业。版图横跨台湾、中国大陆。

相关专题:顶新陷“黑心油”风波遭抵制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油品 基金 尹衍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何亮亮:顶新曝食安问题 康师傅遇灭顶之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4/ce7e4e7d-90f6-48eb-8e79-407b7d66cd6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