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石油企业中东投资受挫 伊朗140亿美元成泡影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推荐阅读:

IEA:未来2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最大石油消耗国

凤凰财经讯 11月12日,彭博消息,国际能源署称,中国国有石油公司在中东地区的投资遭受严重挫折,其中包括在苏丹、伊朗、叙利亚和利比亚等政局不稳定的国家。

国际能源署在11月3日发表的一份简讯中说,苏丹对中国最大的两家石油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和中国石油和化工有限公司——的石油日出口量,由2010年21万桶减少到2013年的8.4万桶。2011年南苏丹独立,对非洲国家政局稳定造成冲击,中国在苏丹的大多数油井也就此关停。

随着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制裁,中国在伊朗总值140亿美元的投资也成为泡影。国际能源署称,2010年和2011年间,伊朗是中国第三大原油出口国,而2013年时,伊朗则下滑到第六位。

为了确保能源供给以满足国家崛起对能源的需求,在能源资产方面,中国石油公司自2011年起,在全球总共投资730亿美元。根据国际能源署报告,中国在超过40个国家有投资,控制全世界7%的原油出口量。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新闻发言人曲广学,没有回答记者的两次电话询问。中国石化的新闻发言人,也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利比亚的战火让中国从利比亚的石油进口量减少逾三分之一。在利比亚推翻前总统卡扎菲的叛变中,中国紧急撤离35000名中国公民。根据国际能源署报告,中国已经开始与利比亚新政府讨论2011年以前的合同问题。

在叙利亚2011年石油日生产量下跌到53000桶之时,中国主要的石油公司也就此从内战频仍的叙利亚撤离。只有中化集团在叙利亚的工厂仍在开工,每天生产2500桶石油。(克克/翻译)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