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掘金有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沪港通”将于下周一启动,它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打开了一扇门。本期《一周看点》特收集相关博文,看看草根博主眼中,“沪港通”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应该如何布局。

“沪港通”将于下周一启动,它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打开了一扇门。本期《一周看点》特收集相关博文,看看草根博主眼中,“沪港通”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应该如何布局。

沪港通牛市发动机

沪港通助A股迎牛市“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开通的消息,有力地刺激了市场热情。“沪港通”正式启动被各方认为是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是资本市场划时代的变革。

“沪港通”将给A股带来多方面实实在在的利好:一是无限增加资金来源,二是引入国际规则。“沪港通”开通后,有望引入多方面长线资金,拓宽资金来源,完善市场投资环境,对于改变A股估值结构失衡现状将起到积极作用,为A股长期牛市奠定基础。同时,“沪港通”推出一方面有利于推动沪港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一体化发展,实现两大市场资源整合与利益共享,进而提高两地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有利于放松人民币资本项目管制,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中国“一带一路”大战略提供市场环境及制度保障,所以“沪港通”是重大利好,也是牛市的发动机。(和易投资)

市场风格将发生改变

沪港通改变多空力量“沪港通”开通将会改变市场估值以及多空原有势力,也势必刺激市场继续向上拉升。笔者认为,市场将会更多地以盘中震荡方式消化,资金有望冲击A股市场中区估值2800点至3000点。

“沪港通”更深远、更长期的意义在于它将为A股打开一扇门,把全球的机构投资者引入到A股市场。随着沪港通以及随后可能带来的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A股被纳入MSCI指数EM当中等,估计最终可以给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达8000-12000亿元。此外,“沪港通”开通不仅会改变A股估值,也会改变市场投资方式。可以肯定的是,散户在A股未来演变中将更难生存,机构以及基金将会逐步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价值投资也将是市场演变的最终结果。(牛家庄)

沪港通加速A股国际化虽然“沪港通”对从香港投资上海A股市场规定的总额度为3000亿元,但通过“沪港通”进入内地的海外资金,在推动内地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面具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除了更大幅度的开放,A股市场现有的交易规则或将为迎接国际投资者的到来而做出改变。在宣布“沪港通”正式开通日期后,上交所表示,经过近20年发展,内地股票市场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已具备恢复T+0的条件,并称将对现有T+1交易制度的研究评估,在防控风险的基础上开展试点。

此外,由于内地股市多年来的封闭运行,全球市场变化对股市行情影响相对较小。在此背景下,“沪港通”开放也让A股成为全球投资者配置投资组合对冲风险的新选择,这将改变全球投资者低配中国股票格局,也有利于内地更有效率地利用国际市场服务经济发展。(百岁不老股)

板块个股掘金有道

改变选股策略鉴于“沪港通”对A股是革命性的变化,所以投资者在选股上也需做相应的改变策略。可以遵循以下三点:一是低估值蓝筹品种,国际大资金注重价值投资,低估值的大蓝筹才能容纳它们;二是选择AH股品种,AH股折溢价带来的机会是“沪港通”最直接的投资逻辑;三是券商股,“沪港通”对证券行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作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有益尝试,运行成熟后规模有望增加,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从而利好券商;另一方面是带动券商在港股研究、服务港股投资者等方面加大投入。

此外,技术形态和题材热点依然是捕捉牛股的永恒法宝,在明确“沪港通”选股变化后,要明确今后选股方向在哪里。无论规则和资金来源如何变化,牛股爆发还是要遵循技术形态和题材主线,所以,从技术上来讲,投资者还是要遵循牛股形态技术,因为任何一个牛股都是由主力推动的,只要研究明白主力意图才能真正跟上牛股步伐。(淘气天尊)

四类股票受追捧预计在“沪股通”启动初期将会获得投资者积极参与,“港股通”可能也不会示弱。而“深港通”理论上不存在技术障碍,预计将会在2015年内上线。

预计未来,A股市场中下列四类股票可能会受到投资者青睐:两地折价比较深,A股比港股便宜的同一家公司或者同行业公司股票;受益于成交量扩大、市场开放的券商股;估值合理、长期前景向好、A股独有的蓝筹股,如医药、消费等领域的质地优良个股;低估值、股息率有吸引力的蓝筹个股。此外,“沪港通”开通后,部分海外上市跟踪A股的基金,可能出于减少管理成本、减少跟踪误差等方面考虑,将之前购买的结构性产品换成实质的A股股票。(股票趋势)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相关专题:沪港通投资者教育课堂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沪港通 掘金 一周看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