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开闸B股也受益 三类股有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港通今日正式起航,沪指高开1.13%,恒指涨0.94%。其同时指出,针对已经可投港股和B股、但无QFII额度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港股比较稀缺、且质地优良、估值不贵的个股;而已经有QFII额度、考虑把现有用于沪市的额度转到深市的投资者,可以参看云南白药、美的等深市个股。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岑智勇指出,沪港通开闸首日南温北火属正常现象,主要还是因为交易制度不同,目前港股没有涨跌停板,以及T+0制度内地投资者比较陌生,但相信并非见光死。

中金:沪港通开闸B股也受益

中金策略分析师王汉锋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建议南向交易投资者可关注三大机会。其认为,两地上市股中价差大、且对应A股近期受到追捧的港股、在内地知名度高、质地优良、在A股相对稀缺的个股以及市值不大且比A股同类股票便宜较多的个股可受追捧。

而北向交易的投资者选择更多,五条路径均有布局机会。王汉锋指出,看重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高股息、低估值类A股独有股票,比如建发股份、上汽、京能电力、福耀等个股均是良好标的。

其同时指出,针对已经可投港股和B股、但无QFII额度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港股比较稀缺、且质地优良、估值不贵的个股;

而已经有QFII额度、考虑把现有用于沪市的额度转到深市的投资者,可以参看云南白药、美的等深市个股。

中金认为B股市场也值得关注,因沪港通开通之后,B股市场关注度可能进一步向部分优质股票集中,投资者可关注苏威孚B老凤祥B招商局B飞亚达B等B股。

中金策略分析师王汉锋:南向交易(港股)关注以下主题或机会:第一、 两地上市股中价差大、且对应A股近期受到追捧的港股;第二、在内地知名度高、质地优良、在A股相对稀缺的个股;第三、市值不大且比A股同类股票便宜较多的个股。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zhanghl]

标签:沪指 中金 港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