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清友:我们应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新常态


来源:凤凰财经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在“2014凤凰财经峰会”发表演讲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19日上午,在“新常态下寻求真实增长”的论坛中,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我们怎么理解新常态,以及它对我们经济运行、政策调整和投资以及个人生活的影响,我想应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

第一,增长速度的新常态。在改革红利充分释放之前,我们潜在增长速度是下降的,这个过程可能要经历三到五年,我们确实发现经济增长的过程中,质量和效益实际上是提高的,有几个迹象,一个是无效投资减少了,这当然跟八项规定,跟中央铁腕反腐有关系。

再一个三公消费大量减少了,相信大家都有切身的体会。

第三块出口,在打击虚假贸易的过程中,实际上水分也被挤掉了。

我们今天看到的经济增长速度与十八大以前或者说过去这些年的增长速度是有点儿不太一样的,水分被挤掉了很多。我们确实也观察到现在的经济增长速度与原来我们经常看的一些指标,关系出现弱化,比如工业增加值,原来我们把工业增加值简单的除以2,再加上三点几基本上得出了GDP增长速度,现在不行了,我们在2013年也看到第三产业的GDP占比构成当中也超过了第二产业,经济增长过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所以,我们觉得经济增长或者增长速度确实进入了一个新的常态,这个常态是增长速度下降,积极信号出现,但同时也很多相关的产业受到挤压。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