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价跌了金饰不见降价 加工费成商家调节售价手段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期首饰金的单价不断下降,有的品牌已经从“3”字头跌到了“2”字头,不少市民认为等到了出手的时机。细心市民发现,购买金饰只顾单价忽略工费,最终的成交价却并非“抄底价”。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 谢玲

近期首饰金的单价不断下降,有的品牌已经从“3”字头跌到了“2”字头,不少市民认为等到了出手的时机。然而,细心市民发现,购买金饰只顾单价忽略工费,最终的成交价却并非“抄底价”。

工费推高金饰总价

去年底,黎小姐赶在某品牌金饰价302元/克时,花2500余元买了一条金项链和一个坠子。最近,听说金价跌破“3”字头,她准备再给妈妈也买一条,在商场选购时却意外发现,克数差不多的金项链总价却比去年还贵了两三百元。

细心的黎女士对比了一下发现差别,今年链子的加工费180元,坠子工费220元。去年金价虽高,但工费免了,差价就在这工费里面了。导购说坠子款式复杂一些,所以,加工费要高一点。“买了一圈头都晕了,不细心看还真不知道怎么还贵了。”

金饰不同工费不一

昨日,记者在汉口六渡桥多家金店发现,金饰工费有多种计价方法,不同金饰品牌的工费差别较大。按克数算工费的最简单,一般是40-100元不等,有的是一口价在200-800元之间,有的则按款式工艺算,越复杂工费越高。

不同品牌的定价策略也有区别。记者发现,金饰每克定价较高的工费一般都有折扣或者全免。金价标得低的,工费一般都不打折。六渡桥一家珠宝店负责人介绍,金价和工费的费用加起来才是总价。

业内并无工费标准

为何金价下降消费者没有感觉?记者获悉,利用工费来调节总价历来是金饰商家营销的手段之一。“买的时候只看金价,很少看工费。”市民陈先生说。

据悉,由于很多消费者对金价很敏感,通常忽略了加工费,部分品牌在销售策略上尽量压低金饰单价,以“低金价”的促销活动来吸引顾客。消费者往往只顾“金价”信息,却忽略了商家是否暗涨了工费。

湖北珠宝学院院长胡小凡介绍,黄金首饰加工费,行业内并无统一标准,一般都由商家自主定价。但商家一定要清楚告知消费者这笔费用。

相关专题:凤凰黄金大学堂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标签:金价 总价 坠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