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具备爆发潜力10大金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魅族近日发布最新旗舰机 MX4 pro,配备指纹识别功能,切采用国内厂商汇顶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国产手机将大规模配备指纹识别功能呢个,2015 年产业链大爆发为大概率事件!硕贝德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能够确定批量供货,且有确定订单的企业,将大幅增厚业绩。

硕贝德(300322):指纹识别产业链爆发势不可挡

来  源:  中信建投 撰写时间:  2014-11-21

魅族近日发布最新旗舰机 MX4 pro,配备指纹识别功能,切采用国内厂商汇顶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国产手机将大规模配备指纹识别功能呢个,2015 年产业链大爆发为大概率事件!硕贝德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能够确定批量供货,且有确定订单的企业,将大幅增厚业绩。

简评:

指纹识别产业链爆发势不可挡

2013 年苹果率先采用指纹识别技术, Touch ID 的成功引起了其它终端品牌厂商效仿,三星、HTC、华为、魅族等大品牌厂纷纷将指纹识别功能引入其高端机型中,而苹果也在其 iPad 系列新产品中搭载指纹识别模块。简单来说,指纹识别模组一般主要由芯片、蓝宝石、金属环、软板、载板等组成。

因此,指纹识别芯片的产业链也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芯片传感器电路方案和算法设计,另一大重要环节就是指纹识别芯片传感器的制造、封装以及模组制造。

(1)芯片设计环节国内主要有汇顶科技、思立微、敦泰、集创北方、比亚迪微电子等公司;

(2)芯片制造环节主要有中芯国际、台积电等大型晶圆制造厂;

(3)封装环节根据传感器方案不同有不同的封装工艺,如按压式蓝宝石方案采用晶圆级封装,主要用到深刻蚀、打线工艺,由国内华天科技、晶方科技、长电科技封装,硕贝德科阳的 3D封装也属于此种工艺;

(4)模组制造与摄像头模组有相近之处,目前欧菲光、硕贝德等已积极布局。在封装与模组整合的趋势下,封装环节(华天科技、晶方科技等)、模组环节(欧菲光等)有互相渗透的趋势。

公司作为国内天线龙头,在提升手机天线盈利能力的同时,积极为公司培养新的增长点,成功进军集成电路封装和指纹识别模组等新领域。公司将原有丰富天线客户资源转变为指纹识别模组等新产品客户,产品已经进入国内魅族等多家智能手机供货商测评,我们预计 2015、2016 年指纹识别模组将为公司贡献毛利 2.5-3.5 亿元。因为看好公司未来新业务的发展,我们将公司评级调高为“买入”,2014-2016年 EPS 分别为 0.32、0.75 和1.20 元。目标价 35 元,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3D 封装良率提升、指纹识别模组出货量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魅族 品牌厂 出货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