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打响石油价格战第二枪 下调售往亚洲及美国原油价格


来源:凤凰黄金频道

 

【沙特对美国页岩油宣战】

外媒:沙特对美页岩油宣战 非要看油价多低才会打败美

布兰特油价跌穿70美元 沙特称油价将在60美元附近稳定

【普京的药方】

拯救经济拯救卢布 普京六个“呼吁”给俄罗斯开出药方

普京宣布对重返俄罗斯的资本免征税收和进行商业改革

凤凰黄金讯 沙特国有石油公司将售往亚洲的阿拉伯1月轻质原油价格自12月份水平下调1.90美元,比阿曼/迪拜均价低2.0美元。阿拉伯售往美国1月轻质原油的价格对阿格斯含硫原油溢价0.90美元,较上月下降了0.70美元。

沙特是上周OPEC会议上阻碍削减产量提升油价的关键。它声称,低油价将迫使美国生产商降低涌向市场页岩油的产量。

沙特宣布下调售往亚洲和美国原油价格,明显为了维护自己的市场份额,市场对原油能否维持当前水平的讨论的继续。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是OPEC石油大战的第二枪,沙特发起了新的攻击。”

此外,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大的油田之一,利比亚的El Sharara油田在输油管道阻塞被清除后已准备恢复生产,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加剧。在上个月被武装分子瘫痪关闭前,该油田日产原油30万桶。

在面临涌现大量美国页岩油的情况下,沙特阿拉伯不再试图控制原油供应。

OPEC上周决定保持产量不变以守卫其市场份额,而非减产以支撑油价,以期迫使面临较高成本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放慢或削减产量。

油价自6月以来已经下跌近40%。有些分析师预测,油价跌破80美元会导致一些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停产,但该价格水准基本已经被下调。

“油价可能需要跌至介于现金成本和边际成本之间的一个水准,才能足以促使产量放缓

曾经准确预测2008年油价大涨和崩跌的知名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认为,油价仍将跌至50美元左右,随后稳定在约60美元。最终,更加紧俏的市场会激发新的涨势。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