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日重要投资资讯汇总(更新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由于人力成本上升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运用更具人工智能化的机器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已成为全球制造业重点发展方向。目前海外科技巨头已纷纷布局,2013年下半年谷歌公司曾接连收购近10家机器人公司,布局智能装备产业。另外,富士康、苹果也纷纷投入巨资,推广机器换人战略,进一步提升电子制造水平。

“大象”起舞 强势格局难改

本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再度上演强势逼空戏码,盘中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双双放量涨停,“大象起舞”被演绎至极致。不过伴随着石化双雄的强势上涨,部分投资者对于后市行情存有一丝忧虑,历次石化双雄涨停往往引发市场的大幅调整。分析人士指出,连续上涨对资金的消耗量较大,短期强势逼空行情或许会受阻,但在改革红利释放、资金面的宽松、场内赚钱效应已被激发的大背景下,市场的强势格局并不会因为“大象起舞”而发生改变。

本周三,股指盘中大幅波动,部分投资者认为强势逼空将暂时告一段落,不过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却再度按下“逼空”键,沪综指上涨119.93点,盘中最高上探至2900.51点,尾盘报收于2899.46点,涨幅高达4.31%;深成指上涨4.00%,盘中最高上探至10040.72点,突破万点大关,尾盘报收于10029.83点。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的成交额依然高达8682.62亿元。近期A股的成交额始终维持在高位,显示增量资金依然积极入场。

从行业板块来看,中信电子元器件、餐饮旅游和基础化工指数昨日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1.11%、0.94%和0.77%,对于股指的贡献度也相对有限;与之相比,金融股依旧是助推大盘强势上行的“主力军”,中信非银金融、煤炭和银行指数领涨,分别上涨8.68%、7.16%和6.57%。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金融股“独领风骚”不同,石油石化板块也加入到抬升股指的队伍中来,中信石油石化指数大涨5.39%,指数成分股中,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只“大象”更是强势涨停,成交额分别为38.74亿元和50.75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机器人 库卡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