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息对金银币市场行情有何影响


来源:理财周刊

文/如意

此前央行决定降息的消息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但对股市的利好效应立竿见影,而且对金银币市场行情的利好也将逐渐显现,广大金银币收藏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对金银币市场行情会有些什么影响呢?

降息带来三大影响

金银币市场行情虽然有其自身相对独立的运行规律,但是宏观面的政策变化仍然会通过各种形式对金银币市场行情产生一定的影响,而本次中国人民银行的突然降息,对金银币市场行情的一些影响值得金银币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是间接影响大于直接影响;二是长远影响大于短期影响;三是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之所以能够得出这样的判断,与本次央行降息的背景、降息的力度以及目前金银币发行管理方的政策、金银币市场行情的特点以及行情所处的具体位置等都有密切关系。所以,虽然可以认为降息总体上是利好于金银币市场行情的,但是不可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利率不断回调,对消费和投资均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刺激作用,对金银币投资同样如此。利率调低可以从两方面影响币市行情,一方面利率调低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经济发展,包括贵金属在内的原材料价格也会因此而上涨;另一方面则是通过降息,宏观经济的下滑趋势也会得到有效的控制,投资者购买以金银为主要原材料的金银币的购买能力会有所提高。这些因素对市场价格接近黄金等原材料价格的金银纪念币和近年发行的熊猫投资金币的影响最大,对金银纪念币中的精品品种、尤其是老精稀板块中的顶级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影响最小。另外,还需要结合具体的币市行情特点来分析,即当金银币市场行情本身处于阶段性顶部阶段时影响最小,而当金银币市场行情处于长期的底部区域时影响最大。可以基本判断的是金银币市场行情经过几年的连续性下跌,目前实际上是处于一个相对的底部阶段。

长短结合灵活操作

在降息的大背景下,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投资习惯、对各类投资工具的熟悉程度、对各类投资工具的风险回报比等有充分的比较平衡,并且在此基础上来拟定自己的投资策略和具体操作手法。

今年由于有了电子盘挂牌上市交易部分金银币品种,从而有效带动了金银币实物交易的活跃,也产生了某些板块的局部强势行情,给目前仍然处于底部徘徊阶段的金银币市场带来了一些生机和希望。另外,在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公布的2015年贵金属币发行计划中,在即将发行的金银币新品种方面,透露出了不少有利于金银币市场行情健康稳定发展的信息,而作为金银币的具体发售单位——中国金币总公司,也拟在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改革,所有这些因素都将配合央行降息的举措,对目前的金银币市场行情产生应有的作用。

收藏投资目前长线投资价值未被高估的金银币精品,应该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投资选择;其次是如果投资者对金银纪念币行情比较熟悉,也可以进行一些短线的投机性操作,而进行短期的投机性操作,必须紧盯市场的强势热门板块和品种,或者一些价格超跌的新近发行的金银币品种。

相关专题:凤凰黄金大学堂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