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值得注意的是,继2014年12月4日之后,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再度联袂涨停。石化双雄一个月前的联袂涨停恰好处于上一轮升势的末期,仅过去两个交易日,A股便出现了单日天量暴跌,给信心爆棚的投资者狠狠浇了一盆冷水。虽然随后大盘迅速重拾升势,但“狼来了”的故事还是时刻提醒着投资者要保持冷静。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07日讯

ST公司“生死考”

年关难过年年过。随着2015年的到来,ST一族将再次迎来“命运分水岭”。尽管新股发行向注册制转型的改革预期令*ST公司的壳资源价值大幅下降,但*ST公司的保壳动力依旧十足。借助资产处置、政府补贴、债务豁免等手段,一批ST公司有望“摘帽”迎新生。但另一方面,受累于行业低迷、业绩连连亏损等因素,另一些ST公司则将面临暂停上市乃至终止上市的残酷现实。

典型代表:*ST天威、*ST常铝、*ST东数、*ST民和

目前在交易的风险警示类公司中,除去因其他风险因素戴帽的ST类公司,36家退市风险警示类(*ST)理论上均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不过,通过对明确的业绩预告、三季度实际业绩以及相关公司的“自救”进展分析,超过一半的*ST公司似有“逃出生天”之可能。

在这36家*ST类公司中,已有包括*ST常铝、*ST东数、*ST民和等在内的12家公司通过三季报明确发布了2014全年扭亏的信息。同时,从三季度末的指标看,上述公司并未触发“净资产为负”、“营收低于1000万元”等其他条件,此类公司的暂停上市危机暂时解除。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资源股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