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盯上“高送转” 板块跌超2%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高送转板块出现补跌行情,截至午盘,板块大跌超1%,前期人气股赛象科技跌幅近5%,永大集团跌超2%。

据悉,上交所已经把此类选择性、自愿性信息披露及相关二级市场交易纳入重点关注和监管范围,并提醒投资者对此类炒作保持高度警惕。

一位资深投资者指出,大股东和上市公司作为利益共同体,一方面提出高送转,另一方面却大笔减持,可以说是违背了基本的诚信原则。

权威专家指出,透过上交所的问询函,不难看出这样的内在监管逻辑:一方面,股东作为“高送转”预案的提议人,应当承诺在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应披露股东大会前是否有减持股票的计划。如有减持意向,还应说明具体的减持计划。

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应披露股东提议前后六个月内,已经发生和将要进行的特定事项,包括限售股解禁、股东减持、股份质押、重组或非公开发行等。通过对公司重大事项的全面披露,提醒中小投资者关注“高送转”提前披露背后的动机。

“关键是要加强信息披露监管与二级市场监察的联动,加大对股价操纵的打击力度。”一位券商研究人士指出,让违法者付出必要的代价,才有可能真正遏制不法行为。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