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导读:牛市伊始,如何掘金2014年年报行情?哪一类股票最可能高送转?券商股能否借助牛市业绩飙涨?机构分析认为,可从三方面把握高送转股行情。

更新时间:2015-02-02 09:10

掘金年报行情

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高送转已有每单必查内幕交易要求

伴随高送转公告的是上市公司股价的大幅波动。统计显示,其中30家公司的股价在披露当日上涨,4家涨停,27家公司的股价在公告披露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平均累计涨幅接近14%,明显超越大盘。

创业板首份年报:楚天科技拟10转10派3 净利增16%
50股最可能高送转 |年底高送转升温 机构抛售"中字头"股

1- 28 01:11

472家公司年报预增50%以上 医药等3板块可掘金

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的披露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截至目前,一共有182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4年的业绩预告情况。

金科股份拟10转14送6派1.5 |通光线缆年报拟10转15派1元
中国联通干部接连落马 或影响业绩 |舜天船舶业绩或现巨亏

02-02 04:56

年报行情掘金路线

一、埋伏预喜股:预喜股最为集中的行业为化工板块

作为预喜股最为集中的行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化工行业板块投资机会。日前,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原油价格近期连续下跌,有利于化工行业成本下降,对化工行业长线利好。

01-03 09:12

二、关注前三季业绩稳增股:降低业绩“变脸”风险

在预喜率较高的行业中,投资者可以采取自下而上的策略,挑选最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增幅较为稳定的个股,这样可以降低遭遇个股业绩“变脸”的风险。

12-31 04:54

三、把握ST股摘帽行情:“摘帽”题材迎炒作空间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表示,ST公司大面积扭亏一方面说明相关上市公司通过各种手段使得自身的基本面有所好转,另一方面也可为市场提供“摘帽”题材的炒作空间,而这种题材热点的存在有助于维持市场的多方人气。

01-04 10:54

最新报道

金融行业员工数也是行业第一,去年达275.59万人,占整个A股上市公司总雇员的16%,其中银行业212.46万人,非银金融业63.13万人。银行业薪酬则基本保持稳定,去年人均薪酬达27.05万元,同比增长7%,与整个上市公司人均薪酬增速保持一致。

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今日收官,在GDP等宏观参数回落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群体的整体经营也面临着调整转型的压力,整体业绩增速下滑至5.8%,远低于2013年超过一成的业绩增长水平。

4月29日晚间,工行、建行与中行陆续披露了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至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季报全部出炉,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大行的利润增长又下一个台阶,集体跌进2%,与此同时,不良率普遍继续上升。而农行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32%,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1.28%。

截至目前,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报告全部落下帷幕,股份行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三剑客”表现突出,其中,招行更是以15.22%的净利增速脱颖而出。在资产质量方面,随着8家上市股份行不良率集体突破1%,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的不良率也明显上升。

今年一季度,相比一些以个位数增长的银行,在16家上市银行中三家城商行的业绩尤为亮眼。除南京银行以外,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在一季度均取得较快的增长。

民营上市公司中,“进补”最多的前三名是TCL集团、比亚迪(002594.SZ)和美的集团(000333.SZ),三者去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分别为10.14亿元、7.98亿元与7.91亿元,其合计数尚不及年度补助规模排名第三的的上汽集团的26.72亿元。

一改当前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普遍上行的现状,宁波银行截至2014年末及今年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均维持在0.89%,与2014年初持平。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末,该行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6.27亿元,同比增长16.1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近两成,达19.45%。

昨日(4月27日),北京银行同时公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及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1.52万亿元,较年初增幅14%;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6%。

4月27日,韶钢松山披露新一届董事会选举公告,宝钢集团提名傅建国、张永生、赖晓敏、严鸽群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原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王少杰、卢学云、刘二为新一届董事候选人。

格力电器(000651)4月27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137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5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2%,基本每股收益 4.71 元/股。

调查

  • 1.您认为今年是否有年报行情?(此问必选)
  • 2.如果有年报行情,您认为哪一类股最可能被爆炒?(此问必选)
  • 3.您是否会关注高送转概念并买卖?(此问必选)

最新数据

2014年上市公司业绩预告

高送转年年有,今年牛市特别多。提前知晓公司业绩数据,掘金高送转行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