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证实毛晓峰被带走:属个人原因(图)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民生银行新任行长毛晓峰

【最新消息】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已被免去党委书记职务

消息称民生银行内部紧急通知应对可能突发事件

民生银行惊变:行长毛晓峰失联 周日临时董事会

揭秘42岁神秘行长毛晓峰:晋升之路“毫无冗余”

凤凰财经讯 中国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1月31日表示:中国民生银行关注到有关毛晓峰行长的传言。据我行了解,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我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目前我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请广大客户放心,我行将继续满足客户的一切服务需求。有关毛晓峰的具体事宜请以我行的公司公告为准。

有消息来源显示,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目前银监会已经下发通知,免去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的职位。民生银行将召开临时董事会。本网记者联系该行相关负责人,她表示并不知情。

【此前传言】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据悉,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毛晓峰自2003年6月起出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2008年4月,毛晓峰被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2014年8月起任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企业家杂志)

【毛晓峰简历】

毛晓峰,男,1972年出生,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行政管理学硕士,湖南大学管理学博士毕业。

曾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县长助理、县委副书记;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党委委员、零售管理委员会主席;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务。

2014年8月任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

学习经历

1990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期间1989年担任了校学生会主席);

1995年在湖南大学取得工业外贸专业硕士学位;

1998年在湖南大学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取得公共行政管理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2年开始,担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当时的主席是如今的福州市委书记杨岳;

1994年—1996年,出任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县长助理及县委副书记;

后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长;

1999年—2002年任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

2002年,毛晓峰从团中央“空降”到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并在2003成为时任民生银行董事长经叔平的董事会秘书。

2003年6月起出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

2008年4月,毛晓峰被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同时兼任董事会秘书,成为当时民生银行领导层最年轻的人物,2009年,毛晓峰以425万元年薪问鼎当年“最赚钱董秘”。

现任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行长。

相关专题:消息称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